首页 > 三农问题

想要回农村创业养牛?来看看在农村养十头牛到底赚多少?

鏃堕棿:2016-12-26 | 鏉ユ簮:

许多朋友感觉,外出打工太累还难赚到钱,就想着回农村养牛创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考虑过,养牛真的比打工轻松比打工赚钱吗?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而养牛这个行业里,倒不是每一个养殖户都能赚到钱,想要精通,还是需要一定的技术。

一般来说,高买低卖就说明渠道不好,品种不行,这在于选择的不明确,长得不好,那便在于管理不得当。

养牛虽然听起来比较糙,但依旧是一个考验技术的行业,必须要学习,不能够盲目。

想要回农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养牛?来看看在农村养十头牛到底赚多少?

养殖场

当然,有很大一部分在外打工,而后回老家创业养牛的朋友们,资金都不是很宽裕,所以这也使得养牛场的规模不会太大。

那么今天老郭就来给大家算一下,在农村如果只养十头牛,能够赚多少钱。

(此数据是老郭以北方的圈养为基础算出来的,有些地方数据或许会有些差异~)

一般来说,养伤十头牛,那么圈舍只需要四十多五十平方就可以了,所以资金投入不用在圈舍上大费周章,可以利用老房子,或者说十分简易的搭建一个棚就好了。

而这种成本,我们可以算作五千元。

那么在圈养的情况之下,我们必须选择长势很快的肉牛。现在的行情,一头良种的肉牛犊差不多三百斤就需要5100块到5500块左右,那么十头牛,我们就需要花费5.1万元到5.5万元之间。

或许不是特别懂行的朋友,看到这个数据会觉得很贵,要知道,近年来,好的牛犊价格一直在上涨,而一般网上有些人报价两千或者三千一头的牛犊,都不能相信。

想要回农村创业养牛?来看看在农村养十头牛到底赚多少?

象草

而以上那些我们都解决后,则必须考虑饲料的问题了,饲料也是一个大投资,一般来说一头三百斤左右的良种肉牛犊,一直成长到一千三百多斤,可以出栏的情况之下,应该需要六千块左右的饲料钱。

当然,如果自己能够解决饲料,那么一头牛的饲养成本,就可以省两千元左右。

俗话说天灾人祸,我们养牛自然也得考虑疫病,在没有大疫病的情况之下,十头牛差不多需要五百元的疫苗药品费用。

而现在的育肥牛,北方地区行情好的话,价格为11.8元每斤,而一头一千三百多斤的牛,售价则是在1万五千三百四十元。

这样算下来,十头牛差不多可以卖十五万三千多,再除去所有的成本,我们净营利就有三四万。

当然如果可以自己取收集粗饲料的话,那么还可以将盈利再多个两万元左右。

想要回农村创业养牛?来看看在农村养十头牛到底赚多少?

象草

文章的末尾,老郭有一句老话送给大家: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养殖业想要赚钱,的确不怎么容易。

以上数据,在农村如果养十头牛,就可以赚三四万,这知识理论而已,在实战时肯定还有很多变数,比如技术没跟上啊,养牛不伤心啊,这样一来,伤上一两头牛,利润就成几何倍的往下降。

其实养牛业不轻松,在农村养十头牛,并不比外面打工的轻松多少,同样的,也不比外面打工的赚的多。

所以老郭在这里说一句,大家入行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谨慎谨慎再谨慎。

学习养殖技术,咨询养殖难题,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村头老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