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瘦牛变肥牛,养牛效益高!

鏃堕棿:2016-12-26 | 鏉ユ簮:

瘦牛不仅膘情差体重轻,而且牛贩子给价低,根本卖不上价格。只有将瘦牛调理好,增加膘情后,才能卖上价格,养牛才能有利润!

很多人认为瘦牛之所以廋是营养不良,一味添加精料改善廋牛膘情。这种做发有时会有效果,但在很多时候却不行。对廋牛进行调理前,一定要明白牛为什么瘦,有时候并不是单纯营养不良问题。

瘦牛变肥牛,<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ni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牛</a>效益高!

1、驱虫

廋牛很多情况下都是由于寄生虫造成的,牛不少吃,但就是不上膘。这种情况下,营养都被寄生虫所消耗掉了。要想让瘦牛变肥,一定要先进行驱虫。驱虫主要分为三大块,体外寄生虫(伊维菌素皮下注射或双甲脒容易喷洗均可)、消化道寄生虫(左旋咪唑、阿苯达唑等内服)、其他寄生虫(肝片吸虫、肺丝虫等,这样寄生虫不一定有,根据发病情况适时选择驱虫)。

瘦牛变肥牛,养牛效益高!

2、调理胃肠

胃肠功能差,吸收不良也是许多瘦牛的通病,不过这一定很牛友都没有注意到。胃肠调理不好,直接大量加料,会加重胃肠负担,吸收效果会变得更差。

微生物群调节:如果大量使用过抗生素,特别是灌服,对牛瘤胃微生物群破坏很严重,这也是很多牛得病后怎么也不上膘的原因。市面上有卖各种微生物制剂的,有一定效果,但不是特别好。最好的就是,找一头健康牛,弄一些反刍物让廋牛吃,这样虽然麻烦,但效果特别好!

胃肠调节:牛有很多慢性胃肠炎,都是由于饲喂不当、饮水不当引起。养牛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饲喂清洁草料,同时尽量让牛饮清洁温水。

健胃健脾:最好采用一些健胃散剂定期对牛进行灌服,或者添加在饲料中让牛采食。

3、加强营养

在给牛加料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猛加,这样牛胃肠受不了就会引发一些问题,一定要逐渐进行过渡。一般要经过7~15天,把饲料转换完成最好。

瘦弱犊牛可以适当添加精饲料中蛋白质(豆粕)饲料含量,成年瘦牛可适当添加玉米减少麦麸。

瘦牛变肥牛,养牛效益高!

4、环境控制

大家都知道,天热牛不爱吃食不上膘,天冷牛吃了也难上膘。这些我们既然都知道,就努力给牛创造一个适宜的生长环境。既然春秋天牛一个月能长90~100斤,那么夏天冬天做好环境控制也能长这么多。不要为牛不长找理由,我们要找到问题所在并进行解决。

同时圈舍卫生、消毒、湿度、通风问题也要做好,由于以前多长说过,这里就不再重复。

学习养牛技术,咨询牛病难题,了解最新肉牛价格动态,欢迎关注“快乐养牛”微信公众号:kuaileyangniu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