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按照这个方式来 养猪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鏃堕棿:2016-12-28 | 鏉ユ簮:

我国养猪以个体散户为主,养猪问题多多,集中在这几个方面:

按照这个方式来 养猪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1、管理意识差。猪场脏乱差,粪水横流,很多用户做到了猪舍卫生,忽略了猪场卫生,卫生搞不好,何来养猪效益好?

2、猪场老板真正懂养猪的少。养猪不仅仅是喂和卖,饲料营养,疾病控制,猪舍规划,猪市行情,猪群繁育,成本控制都要在自己脑中有数。有很多老板容易走极端,一种是小放羊,买了猪就养,不讲管理,乱养死了猪就怨天。另一种就是不管什么都选择进口产品,什么贵用什么,根本不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人云亦云,别人说好 就用,成本控制不住,这一方面很多不良业务员和经销商有很大的责任!

3、养猪无计划。繁殖不能避开疾病和行情,留种猪不从行情和品种出发,有猪就留不讲品系不讲质量,没有固定的核心种群,不会根据市场调整猪群,反而是贵了就上,赔了就下。

4、饲料选购不从实际出发。多喂人情料,兽药不能辨别质量,选择兽药只能从经销商推荐,治疗时不能确定病因,治疗多用极重要轮换使用,一种不好换另一种,再不好再换,最后导致猪肾衰竭和肝坏死.

要养好猪其实很简单

按照这个方式来 养猪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1、制定好养猪计划,留好固定的核心种群。

核心种群必须是最优良的种猪群,数目一般要固定,疾病控制要好,另外参考市场和季节,制定繁育计划,仔猪出生最好避开恶劣的气候.可能大家要说了,都避开了不就攒一块了?一分钱不值了.可是你们要想一想,对一个猪场来说,稳定是最重要的。

2、自繁自养。

抓好母猪管理.老生常谈了,不想说可是有很多老板做不好.母猪群是一个猪场最关键的,母猪一定要搞好防疫!!一定要做好营养!!要吧最好的饲料给母猪吃,母猪一定不要喂杂粕和变质的饲料!

按照这个方式来 养猪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3、做好猪群的疾病控制。

实际上猪场的疾病预防很简单,在做好防疫后,注意药物的投放。药物预防要针对疾病,不能乱投。疾病一般分季节和养猪阶段,特定的疾病一般发生在特定的季节和特定的养猪阶段。要根据疾病的特定针对性投药。做好消毒,警惕暴发型疾病。提高自己猪群的抗体水平.

4、做好记录。记录好成本和疾病发生情况,出栏之后,做好总结,看看自己的猪场有何问题及时解决。发生疾病的,下一批猪结合季节有针对性的防疫和投药.

5、搞好卫生。最好做到粪尿集中发酵.不要猪和其他家禽家畜混养

本文为今日头条原创并首发,不构成指导意见,仅供学习交流。如有其他问题咨询可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畜牧微视】(xmweishi)---每天上午8点半都有及时的生猪和鸡蛋价格行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