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玫瑰花种植技术

鏃堕棿:2016-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选地整地

选择向阳、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为宜。耕前每亩施入堆肥2500~3000kg,深翻20~25cm,耙细整平,作成高畦,宽1.5m,高15cm左右,两边挖30cm的排水沟。

二、栽植

在整好的畦面上,按行距1.3m,株距1m,挖穴深40~50cm,穴径50~60cm。挖松下层硬土,施入适量厩肥和饼肥作基肥,再盖土5~10cm。然后将苗株栽入穴中,把根系向四周理开平放,使其舒展,覆盖干松碎土,当填到一半时,用脚踏实。加满土后,再压实一次,栽植深度略深于原来土痕。穴面不要耙平,要留有浅坑,以便蓄水,最后浇透定根水,盖一层薄细土即可。

在早春新芽萌发后到3月间定植,苗株要带土团移栽,过迟不宜进行,否则不易成活。若在落叶后至次春萌发前移植,苗株可以裸根掘取,可不带土团,但侧根长度应不小于20cm,否则不易成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