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养猪如何直线育肥

鏃堕棿:2016-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生干料:按饲料配方,分别将玉米面、豆饼、麦麸及添加剂、骨粉、食盐反复搅拌三次装袋备用,也可在喂饲时加入少量酒糟,春夏、秋季节适量补喂青绿饲料。

(2)喝凉水:冬季喂饮后定时饮水一次,夏秋季节水槽保持经常有水供猪自由饮用,但要注意卫生,并做到随时更换。

(3)多次投:仔猪断奶入栏后,要定时定量饲喂,每日每头混合精料0.6-0.8千克,每隔10天,增加0.1千克,2-4月龄幼猪,采取少喂勤添,日喂四次,5-6月龄日喂3次。

(4)直线催:从仔猪断奶入栏到育肥出栏,用精料催肥,实行圈养,不放牧,不运动,采用这种办法,一年能出栏两茬猪。

(5)平面喂:从节省开支、节省饲槽原材料出发,如果猪多、舍大,在水泥运动场上,可固定一块地方做采食场,把混合料撒在地面上,供猪自由采食,在喂饲中注意观察猪吃食情况,发现病料,打上记号,及时隔离治疗。

(6)厚垫草:主要指冬季猪舍内猪床上要采取垫草防寒,同时应训练猪只定点排粪尿,三点定位,保持舍内温暖干燥(5℃以上)夏季做到通风良好。

(7)挤着睡:使猪卧满圈,不给猪留出多余的空闲地方,这样猪吃饱食后不活动,就趴在圈里休息、睡觉、利于增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