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山地玫瑰休眠的原因

鏃堕棿:2016-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地玫瑰,又有“高山玫瑰”“山玫瑰”之称,英文名为Mountain Rose。虽然带有“玫瑰”这两个字,但它并不是花,而是多肉植物中的一种,也叫多浆植物,为景天科、莲花掌。

山地玫瑰的叶子颜色有灰绿、蓝绿、翠绿几种,经历过阳光暴晒后,叶子会长出红褐色斑纹。某些品种的叶面上还像撒了层白粉,并长有细细的茸毛。

山地玫瑰虽然四季常青,但也懂得劳逸结合,生长期过后便会进入休眠期,给自己放个假。每年9月中旬到第二年6月是它的生长期,7、8月份,进入夏季后,怕热的它就开始进入休眠期,只想安安静静地睡上一觉。

休眠期内,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给它安排好环境。保证通风良好,控制好浇水量,不仅要避免烈日暴晒,还要避免雨淋,让它在通风、干燥、凉爽的环境中安然度过夏季。

山地玫瑰在休眠期会微微合上叶片,此时的它是最美的,就像随时会盛开的玫瑰花苞。

山地玫瑰会休眠也是环境所致。原来,山地玫瑰原产于加那利群岛及附近的大加那利岛、特内里费岛、耶罗岛、戈梅拉岛和拉帕尔马岛等岛屿。这些地区的夏季干旱少雨,为了度过难熬的夏季,植物都进化出了对策,有的品种的莲座状叶丛会逐渐收紧,把植株紧紧包住,减少水分散发,相应的,外层的叶子还会变为橙红色;有的品种会把叶子展开,散发热量,甚至还有舍弃老叶,只保持中央叶子的新鲜。到了湿冷的秋冬,温度降低,降水增加,植株又开始生长,更换新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