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选购黑白花奶牛注意八看

鏃堕棿:2016-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看外貌。良种黑白花奶牛体格高大,后驱发达,体躯呈倒三角形;乳静脉粗大多弯曲,乳房发育好;毛色为界限分明的黑白花片,额部多有白星,四肢下部、腹下和尾帚为白色。

二看产奶。良种黑白花奶牛泌乳期305天,产奶量一般在5000公斤以上,日产奶量不少于15公斤。

三看鼻镜。健康牛鼻镜湿润,带有水滴。病牛则鼻镜发绀、发热。

四看反刍。健康牛反刍正常,除发情牛以外不会出现反刍消失症状,发情牛的反刍也不完全停止,而疼痛、饥饿、疾病都会引起反刍的停止。

五看粪便。正常舍饲牛的粪便呈黄褐色,放牧牛的带有黄绿色。如果粪便中带有饲料颗粒,或带有恶臭,表明饲料加工方式或奶牛消化机能有隐患。

六看采食。健康牛食欲好,采食正常,病牛的食欲下降,挑食现象严重。

七看乳房炎。检查方法为:用75%的酒精(医用消毒酒精)滴定鲜牛奶,如有牛奶挂杯或沉淀现象该牛患有乳房炎或隐性乳房炎,这种牛不应选择。

八看子宫内膜炎。患有子宫内膜炎的牛,阴道外壁常有清亮、白色或黄色脓性黏液,这种牛一般不宜配种受胎。购进奶牛时尽量选择健康青年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