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560亩美国青蛙养殖场面临倒闭,请指导!

鏃堕棿:2017-01-01 | 鏉ユ簮:

560亩美国青<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w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蛙</a>养殖场面临倒闭,请指导!

读者来信

乔老师:

您好!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家美国青养殖场的场长,我的美国青蛙养殖规模是560亩,所处位置还是可以的,交通便利,水源充足,周边没有污染源。

养殖场建于2010年春天,当年引进美国青蛙种蛙3000对。另外建了小型蚯蚓养殖场,主要是为了解决美国青蛙的饲料问题。

当年引进的美国青蛙种蛙孵化出了数量众多的小蝌蚪,但是一直到深秋,蝌蚪也没有转化成青蛙。我向有关技术人员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蝌蚪可能到第二年转化成青蛙。

到了第二年,确实有一部分蝌蚪转化成了青蛙,但是还有一部分蝌蚪却没有能转化成青蛙。

由于上述原因,美国青蛙的产量很低,造成了亏损。

从2010年一直到现在,我的养殖场一直亏损,目前的真实情况是面临倒闭。

恳请您能够在百忙之中给予指导。

谢谢!

560亩美国青蛙养殖场面临倒闭,请指导!

乔生桂回答

你好!

据我所知,一些小规模养殖美国青蛙的创业者或农民基本都遭到失败,养殖成功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实际上在美国青蛙养殖这个行业里,真正发财的是那些销售高价种蛙的公司。我个人认为养殖美国青蛙这个项目不适合创业者或农民选择创业。既然你已经走上了美国青蛙养殖的道路,那么我就给你提几点建议。

1,逐步减少美国青蛙的养殖数量,最终目的是放弃美国青蛙的养殖,进行转型。可以将一些达到商品龄的美国青蛙尽快销售。空出来的养殖池塘进行适当改造后,进行鲢鱼、草鱼、鲫鱼、鳊鱼、翘嘴白、红眼鱼等鱼类的养殖,相对而言,这些鱼养殖技术简单,容易掌握,另外生长速度快,当年就能上市销售。

2,可以将一些美国青蛙养殖池塘进行合并扩大,进行混合养殖,比如在池塘里养殖河蚌、河螺,黄鳝泥鳅螃蟹、龙虾、甲鱼、鳜鱼、黄颡鱼等。在水边种植茭白,在水面种植菱角。

3,在池塘的堤埂上种植玉米、玉米收获后可以种植其它农作物,玉米可以用作养殖饲料。

560亩美国青蛙养殖场面临倒闭,请指导!

4,你已经养殖蚯蚓,可以将蚯蚓加工成蚯蚓粉。

5,自己配制混合饲料,并可以将你加工成的蚯蚓粉作为配制混合饲料的一种原料。

以上供你参考。

欢迎关注乔老师的微信号:as456188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