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赵开明:期盼3万只信鸽冬奥会上放飞梦想

鏃堕棿:2017-01-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转型后回乡养起信鸽

2014年的一天, 赵开明从电视上看到,北京一家养信鸽的公司上万只信鸽在离家数百里放飞比赛时信鸽都能神奇地飞回家,而且在拍卖的时候,一只好的信鸽能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从小在家跟着父亲养鸽子的赵开明受到了很大启发。

“爹,咱们也养信鸽吧,我投钱,你投技术,保证是一个很好的致富项目。”一天,赵开明用试探的口气跟父亲说。

“年轻人多闯闯也好,要不咱就试试。 ”父亲对赵开明的创业精神很赞赏。

4月份, 对于洗马林来说,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

选地址、盖鸽舍、买种鸽、到北京信鸽场学习养信鸽技术。赵开明在父亲的指导下,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一个小型养鸽场建起来了。从北京购买回来的500只信鸽,在他和父亲的精心饲养下,在这里茁壮成长。

信鸽长到6个月后,经过专业人员的训练,500只信鸽在80公里外放飞后, 全部能安全返回家,这增强了赵开明养信鸽的信心。

冬奥带来了无限商机

“2015年7月31日,申冬奥成功的消息传到我们这个山沟沟里时,我兴奋极了,我当时正在和技术人员一起给信鸽喂饲料,从收音机里听到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时,我跑回家中,把这一消息告诉了父亲。”赵开明说,如果他们家能养几万只信鸽,能带着信鸽参加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那该是一个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啊!

“信鸽养殖绝对有发展前途,但信鸽养殖也是家禽养殖,预防疾病很重要,同时,只有扩大养殖,扩大规模,科学养殖,才能抵御市场风险,才能有前途。”说干就干。父亲听了赵开明的话,与他的心情一样无比激动,于是二人一起谋划起新的信鸽养殖项目来。

赵开明的信鸽养殖项目,在当地只有一家, 而且是个朝阳产业,不仅自己创业能带来经济效益,还能带领村民致富,得到了镇村领导的支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