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赵开明:期盼3万只信鸽冬奥会上放飞梦想

鏃堕棿:2017-01-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了吸引资金,赵开明与其他两个合伙人一起筹措资金600多万元,筹备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养殖种场。

投建3万只信鸽养殖场

今年4月,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 在距洗马林镇西北25公里的一个山沟沟里, 机声隆隆,总投资600万元、 占地70亩的现代化信鸽养殖场, 拉开建设帷幕,预计8月底全部建成,届时可养殖信鸽3万只。

“这是第一期工程,投资了50多万元, 现在建起了部分鸽舍,10多间鸽舍内养着3000多只信鸽,有专人训练,有专人饲养,每天飞出飞进的时间都有记录仪进行记录。”在现代化的信鸽养殖场内,赵开明指着一个二层楼的鸽舍说。

沿着楼房一侧旁边的台阶,随赵开明走上二楼,现代化的鸽舍映入眼帘。一只只漂亮、敏捷的信鸽,正在晒台上觅食。

赵开明站在晒台上, 指着正在火热施工的工地介绍说: “场区面积总共占地70亩, 全部为钢架结构鸽舍, 分为办公区、 隔离区、 绿化区、 饲养区和停车场5个部分, 饲养区占地15亩, 主要培养信鸽, 能养3万只信鸽。” 赵开明说,届时,能解决40多人的就业问题。

赵开明介绍,养信鸽的科技含量很高, 不同于一般的肉鸽饲养,平时的养殖要靠专业人士来完成,有专业的兽医师、训练师、营养师,信鸽对营养的要求很高,饲料一般由玉米、黄豆、花生、大麦、高粱、油菜籽等10多个品种按比例配制而成,以保证吃得健康,促进消化,有利于信鸽的健康成长。

在赵开明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鸽舍二楼的楼顶。 赵开明说,一般情况下,信鸽长到6个月的时候开始训练, 把信鸽用车拉到90公里以外的地方,放开后让它自己往家中飞。

“最优秀、最健壮、反映最灵敏的信鸽,最远能从500公里的地方飞回来。 ”赵开明指着鸽舍二楼的楼顶说。 在楼顶设有3个入口,是信鸽飞回鸽舍的必经入口,在每个入口处安装有一个扫描仪,每个信鸽的腿上都有编码,对每一只信鸽飞回的速度进行记录,回不来的或速度太慢的自然淘汰。

梦想为冬奥会做贡

“今年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6年的时间,6年以后,我的3万只信鸽正是到了成熟期,是信鸽生长的最佳期,如果把3万只信鸽带到北京, 能参加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放飞信鸽活动,那就太好了。”赵开明激动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