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杨天龙:互联网思维卖玉米

鏃堕棿:2017-01-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天龙,一个曾经扎根西部的80后创业者,于2009年10月,注册成立了甘肃中美国玉水果玉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销模式,带领家乡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

杨天龙:互联网思维卖玉米 带动年轻人返乡务农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创业者杨天龙并没有休息,虽然他已经在“水果玉米”领域颇有成就。忙碌是他2014年的关键词——94次航班、222小时15分的飞行时长、126710公里的飞行里程,记录了他的创业经历。

  2014年,搞农业的杨天龙,借助风头正劲的互联网电商,找到了一片广阔的市场蓝海——他的中美国玉水果玉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和本来生活网、我买网、易果网、美味77、鲜果日记等食品类专业销售网站合作,推出了水果玉米的特色生鲜品牌“八两阳光”。很快,“八两阳光”走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杨天龙这个曾经扎根西部的80后创业者,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互联网对传统农业销售模式的冲击。如何在网上卖玉米,成了尝到电商甜头的他每天都要琢磨的事。

  电商助推水果玉米品牌打进中高端市场

  2009年10月,杨天龙注册成立了甘肃中美国玉水果玉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业之初,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销模式,他很快带领家乡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本报曾在2013年5月23日以《杨天龙:做一粒扎根西部的种子》为题报道过他的创业路。

  然而,和所有的农业创业者一样,杨天龙遭遇了农产品做品牌难的问题。如何将水果玉米品牌打进中高端市场?他尝试过直配酒店、超市等方法,但始终打不开局面。直到2014年6月,他将发展的突破点转移到网络平台,才有了转机。

  “网络推广成本低,消费者没有地域限制,更重要的是品牌可以直达终端消费者手中。”杨天龙说。

  早在2013年,杨天龙就开始在C端(零售端)市场“试水”。由于相应的计算机技术和营销手段的欠缺,中美国玉淘宝网店,在半年时间内仅仅接到了几十笔订单,让公司蒙受了不小的损失。

  在电商时代,什么样的农产品能走俏网络?杨天龙想到了“褚橙”,“有竞争力的产品是骨架,品牌才是它的灵魂。农产品真正销售的是它潜在的附加值,比如一种精神、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

  抱着这个想法,他主动联系擅长“故事营销”的本来生活网创始人喻华峰。一番考察了解之后,本来生活网“相中”了这款特色农产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