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古法养猪,张家界马儿山农民的故事

鏃堕棿:2017-01-05 | 鏉ユ簮:

五星级农庄“美丽乡村马儿山”坐落在张家界西线旅游入口,农庄以“天然、健康”为主题,田间餐厅、无边泳池、马儿山温泉,特别受到张家界市民的青睐,但没想到他们的“古法养猪”意想不到的红了。

古法<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张家界马儿山农民的故事

美丽乡村马儿山农庄

“美丽乡村马儿山”农庄前年提出“古法养猪”的概念,当年尝试养了40头马儿山黑猪内部供应公司30多个股东。他们选用优良的本地黑猪猪仔,用猪草为主食,添加我们自己种植的红薯、南瓜、玉米为饲料,不添加任何激素和抗生素饲料,确保纯正原生态品质。养了10个月后,也快过春节了,他们想着一年来的苦与累,结合实际支持成本,想给股东以每斤肉40元一斤供应,没想到股东们不仅不埋怨价格高,反而大嘉赞赏,要求继续供应,这意想不到的结果这大大的激发了养猪的热情。

去年开始,他们扩大了规模,养了60头猪,40头供应股东,20头供应市场,同时更加注重养猪的细节,除了坚持以猪草为主食外,他们种植的红薯、南瓜、玉米等农作物也只施用农家肥,绝不打农药,绝不给施用化肥,绝不给猪喂食潲水(一般农家养猪也是喂食猪草和潲水)。没想到20头供应市场的黑猪肉48元一斤竟然一周内被抢购一空。

古法养猪,张家界马儿山农民的故事

美丽乡村马儿山农庄基地

今年,马儿山黑猪生态养殖基地年出栏生猪70头,除40头供应股东外,有30头黑猪供应市场。张家界“中兴易贷” 还联合马儿山生态农庄推出你买肉我补贴的政策,市场价48元一斤的黑猪肉,“中兴易贷”每斤贴补10元,今年市场供应价格仅38元一斤,马儿山农庄还专门提供免费的手工熏制服务,为保证腊肉的品质,熏制柴火专门选用梓木、橘皮,制作全程为土家手工传统方式,保证色泽鲜亮,肉味醇香!

古法养猪,张家界马儿山农民的故事

可爱的猪猪们

古法养猪,张家界马儿山农民的故事

正在手工制作土家香肠

古法养猪,张家界马儿山农民的故事

马儿山土家腊肉正在熏制中

古法养猪,张家界马儿山农民的故事

土家腊货熏制间

养猪本事一件劳心而又不赚钱的苦差,没想到马儿山农民用“古法养猪”的方法走出了一条养猪致富的新路子。

想知道马儿山的更多故事,请关注头条号作者:壹星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