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养猪人:又忙了一年,大钱却被养猪大户赚了

鏃堕棿:2017-01-05 | 鏉ユ簮:

过去的2016年作为历年来养猪行情最好的一年必将载入史册,虽然猪价如过山车般,从1月到6月直线上升最高点21.2元/kg,又从6月到10月快速的回落到15.5元/kg,但是猪价最后又走向平稳。可以说养猪人这一年是确定能赚到钱了,其实猪农运营官想说的是2016年真正赚钱的是这些大户!

2016年赚大钱的养猪大户有哪些?

大到养猪业老大哥温氏,2016年前三个季度畜禽养殖的净利润就已经超过100亿元;小到闷声发大财的新五丰,2016年净利润超3.25亿元;当然像牧原、雏鹰、大北农、新希望等实力养猪大亨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养猪人:又忙了一年,大钱却被养猪大户赚了

这些养猪大户存栏规模都是在数十万头以上来计,一头生猪的利润有好几百元,养殖量又有那么多,轻轻松松就能盈利过亿元,的确是真正赚钱的养猪大户,其实这些养猪大户真正赚钱并不是仅是养殖量大的原因!

养猪大户为什么这么赚钱?

1.养殖量大,积少成多,所以的利润加到总利润就高,这只是表面现象。

2.技术养殖成本更低。这些养猪大户通过规模和技术,猪群饲养管理更完善,猪场生产效率更高,极大地降低了饲养成本。

养猪人:又忙了一年,大钱却被养猪大户赚了

3.国家补助。这些养猪大户是国家补助的重头,在现金补助和资源利用方面给予很大的扶持,这样也是让众多小养殖户眼红的地方,甚至有些人说这些养猪大户就是靠现金补贴盈利的。

2016年养猪大户赚大钱,一般养猪户却赚小钱,这是为什么呢?

1.一般养猪户在饲养设备和饲养技术上落后。一般养猪会没有养猪大户那样的财力,不能投入巨资购买养猪设备,饲养条件有先,不能充分提高猪场的生产效率。一般养猪户在养猪技术上有局限性,养猪技术的欠缺造成猪场的伤亡率较高。

养猪人:又忙了一年,大钱却被养猪大户赚了

2.养殖规模小,养猪数量少,赚的钱自然就少。

3.没有补助,我国大部分养猪户还是小型养殖户,养猪规模不足500头,不是国家补助对象。

以上三个问题就是小养猪户赚钱少的主要原因,解决这些问题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抱团取暖,各个小养殖户成立养殖合作社,把猪聚到一起养。人多力量大,这样可以整合资源,积累足够的财力购买养猪设备,聘请养猪专家,成立养殖合作社了规模也上去了,可以满足国家补助申请资格了。

如果你在养殖中遇到问题,可以关注作者微信公众号:猪农,进行咨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