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2017年养猪人要注意了,做好这点很重要

鏃堕棿:2017-01-08 | 鏉ユ簮:

2016金猪年过去了,2017年的猪价要说是涨还是跌不好说。

但是2017年这点不做好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有危害的。2017年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了,会进一步降低禁养区的生猪的供应量,这些政策会加大养殖户对环保的投入,国家也会加大环保方面的投入。

2017年<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人要注意了,做好这点很重要


环保的方法:

一、建沼气池。沼气池的不需要太高的技术,如果确定要建沼气池,国家也会有专业人士指导建设。一千头猪这需要400立方左右的沼气池,当然这里的沼气池是常温的沼气池。一般中小型养猪场建设的沼气都是用来做饭的,一般不用来发电。

2017年养猪人要注意了,做好这点很重要

二、发酵床养猪。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懒汉养猪”,这样的养猪不需要清理粪便,节省了很多工人的费用,而且没什么臭味,没废水、废料的排放,对环境污染小,而且肉质较好。

但是这种方法没缺点吗?其实不然,这种方法有以下几大缺点:

1.工艺不成熟,出现传染病没有很好的处理方法。

2.前期投入大,比水泥地板投入大的多。

3.不建议南方也用这种方法,夏天温度可能会过高。

三、堆肥发酵塔。这样能使粪便发酵,变废为宝,成为高效的有机肥料。

2017年养猪人要注意了,做好这点很重要

养猪场的粪便如果处理的好,也是能循环利用的。养猪场最好建在周围没有什么村民的地方,养猪辛苦大家能理解,但是换位思考下,住在养猪场附近的人也很“辛苦”。养猪户加强对环境的保护也是必然的趋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