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

山西中药材资源“后花园”

鏃堕棿:2017-01-13 | 鏉ユ簮:

尧王故里、晋国古都是一部凝固的历史;大美绛县、中药故绛是一道绚丽的风景。这就是“天下第一县”—绛县有着丰富的野生中药材资源。境内分布有野生中药材品种622个,其中植物类539种、动物类65种、矿物类18种,蕴储量20万吨,在华北地区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中有九节菖蒲、香棒虫草、太白贝母、猪苓、灵芝、太子参等珍稀名贵药材,连翘、山桃,山杏等地产药材产量居全省之首。民间也素有采挖、加工、贩运野生中药材的传统。

目前,全县有5万农民从事中药材产业,中药材种植面积4.5万亩,主要有地黄、丹参、白芍、知母、板蓝、金银花、穿地龙、荆芥、防风、大黄、远志、连翘、牡丹等30多个品种,仅黄芩一项,全县就有种植面积2.5万亩,产值1亿元,在全国举足轻重。

绛县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药用动物梅花鹿养殖县,全县目前鹿存栏1万头,县内有“山西华茸”“隆立康”“东方神鹿”等一批鹿制品、保健酒加工企业。

如今,勤劳智慧的绛县人民正在中条山这个中药材资源的“聚宝盆”和山西中药材资源的“后花园”里,辛勤耕耘,奋发创新,努力打造“大美花果城,实力绛县城”!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