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养土鸡越来越不挣钱了,土鸡养殖就是个坑,看你还跳坑不

鏃堕棿:2017-01-16 | 鏉ユ簮:

刚开始养鸡前,我也翻阅了几本养鸡方面知识的书籍,也就是那几本书使我误入“鸡”途,等到自己亲自接触到养土鸡,才知道并不是仅看几本书就能养好鸡的,远比想象的复杂和艰难!没养鸡想养鸡,当时那个激情呀!等到了养鸡后才知道什么叫操心了,这时候就怕鸡不好好长,初养时因为没经验,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翻阅了多少资料,真是跌跌撞撞,劳心又费力!时至今日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假如叫我第二次选择行业,我绝对不会再养鸡了!

养土鸡越来越不挣钱了,土鸡养殖就是个坑,看你还跳坑不

第一次养鸡是养的混合苗,而且选择的是出壳苗,雏苗对温度要求很高,幸亏供苗方一路提供技术方面的指导,才算把鸡给养大,因为是混合苗,公鸡占了一半,一千六百只鸡苗到成鸡时还有一千五百多只,也就意味着有七百多只公鸡,初次养鸡时没啥销路,从养到半年开始出售公鸡,一直卖到年关将近,雏苗是农历二月买进的,也就是说公鸡养殖周期从六个月至十个月,平均养了八个月,到年底算了算,光公鸡一项就亏损了粮食成本约一万五千元左右。

养土鸡越来越不挣钱了,土鸡养殖就是个坑,看你还跳坑不

幸好有母鸡下半年产蛋卖钱作了一些补充,才算把成本拉平,当年玉米九毛多,鸡蛋最高也能卖到十五元,还算有利润的,要不是冬季鸡发了慢性呼吸道病,一个多月几乎停产,应该还会有点收入的,就是基础建设成本放那儿了,当年我的体重从开始时64公斤到过年时53公斤,整整瘦了11公斤!后来我经常与朋友开玩笑说,想减肥到我家养上一年鸡吧。今天我就简单地写这些简单,真实的文字吧

微信:153-1897-7307,关注微信公众号:w15318977307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