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养生 > 秋季养生

不追明星追四季 吃出健康和美丽

鏃堕棿:2017-01-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年四季的蔬菜瓜果都在不同的季节上市,而秋季是种类最繁多的季节,很多人去市场挑选的时候感觉眼花缭乱,不知道吃什么好了!

我们不追星,只追季节!一年四季的食物选择,是令人费解的一件事,当然更不能盲目!俗话说的好春茄子夏草莓秋菠菜冬鱼虾,这些随季节变化的饮食习惯关系到了我们每个人的自身健康。下面我们就分析下尤其对女性美容方面的季节性食物的选取!

春天多吃茄子葡萄

可促进新陈代谢、杀菌消炎、合成维D等,可以治病强身。因此,春季应多吃紫色食物,如茄子、紫葡萄、紫皮萝卜等。

夏天多吃草莓苹果

可消炎止痛、抗痉挛。故夏季最宜选择红色与橙黄色食物,如番茄、胡萝卜、南瓜、草莓、橙子、苹果等。

秋天多吃蔬菜蘑菇

多吃蔬菜、绿茶、蘑菇等为佳。还应多吃略带苦味和酸味的食物,尽量不吃动物蛋白。另外,还要大量饮用水。

冬天多吃鱼虾黄瓜

冬季人缺铜,会使脑细胞中的氧化酶减少,功能受到抑制,出现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所以多吃鱼虾黄瓜有助于脑部新陈代谢,并且含有所需氧化原料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