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养生 > 秋季养生

秋季宜滋阴养生 6种润肺食物让你不干燥

鏃堕棿:2017-01-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秋季,是养生的最佳时节。秋风带来秋季宜人的景色,此时切勿因眼前的美景忽视了养生。许多因素往往在不经意间影响着你的健康,且夏季过多的耗损也应在此时及时补充,所以秋季也应该要特别重视养生保健。

秋季养生贵在养阴防燥。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故保养体内阴气成为首要任务,而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干燥还易造成皮肤老化。这一原则应具体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以下6种食物不但清心养肺,且兼具美容功效。

一、藕:滋补养生,健脾开胃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清热疏郁,含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素C,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新鲜莲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烦闷口渴。煮熟之后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二、银耳:增强人体免疫力

银耳含多种氨基酸,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可以在煮粥、炖猪肉时放一些银耳,这样即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滋补身体。秋天多吃冰糖银耳羹,有润肺美容之效。银耳能清肺热,故外感风寒者忌用。食用变质银耳会发生中毒反应,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

三、芝麻:养阴润燥,填精益髓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