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2017獭兔价格行情预测:獭兔皮市场价格会上涨吗

鏃堕棿:2017-01-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那么,今后的市场还会再现历史上的高价位吗?什么时候能恢复到理性的水平?

纵观几年来的市场态势和今后的发展趋向,笔者不无遗憾地认为,獭兔皮市场一皮难求的黄金岁月或将成为历史,一百多元一张的高价格恐也难以复制。况且前些年某些时段的高价格,并不是市场的真实需求,而是流通领域不自觉的炒作所致。数以万计的流通商经过近年来的市场折腾缴了“学费”后,也不敢象前些年大量囤货居奇了,市场变得平缓和理性。

所谓的理性价格水平,按照日前的饲养成本和劳动力工资,冬春皮应该在50-60元,夏秋皮在30-40元,商品兔的价格应该在冬春季节70-80元;夏秋季节50-60元。现在看来,这个价格,今年是不会有“戏”了,明后年呢?这一是要看整个宏观经济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二是要看去库存(包括水貂皮)的进度和新产品的开发力度;三是要看獭兔养殖业作破斧沉舟般的深度调整,现在来下定论,恐怕为时尚早。

但是,我们也欣慰地看到,仅管价格跌到让人无法接受的地步,但一大批忠于獭兔养殖业的人们,通过一业为主,综合经营和加快技术进步,降低生产成本等举措仍然坚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坚定信念,克难攻艰,总会迎来拔云驱雾的那一天。(浙江 钟利民) 注:文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