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辽宁小伙儿玩转农产品电商

鏃堕棿:2017-02-12 | 鏉ユ簮:中新网

  代办/经纪人作为“为农服务”的力量之一,在农产品销售与流通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农产品电商正在成为发展潮流,作为连接农村和城市的农产品代办/经纪人也应转变传统销售理念,顺应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用互联网思维来串联农产品与城市消费群。“日后,农村必将是有文化并且懂得如何利用互联网的新生代农民的天下。”王峰表示。

  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王峰于2016年6月建立了微信群——“果友”,聚集了全国300多个农产品代办及东北地区大型超市的采购负责人,还包括部分合作的客户。

  “将来我们可以联合起来跨区采购,要扩大产品的影响力,提升销售量,不能靠单打独斗,必须将资源信息进行组织和整合,同时还要紧贴用户需求,为不同销售渠道的用户提供不同的优质农产品。通过我们的选择和整合,可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多层次的不同需求,进而建立和提升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王峰谈到了他建立“果友”的初衷。

  为了带领乡亲们早日走上增收致富之路,王峰还计划今后将重点发力订单农业,目前他已经在积极筹划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可以减少生产的盲目性,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种什么。如果真正想把订单农业发展好,就要解决好农业生产的组织形式。只有加强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才能形成稳定的供应与标准化的生产。”

  未来,王峰给自己设定了很多目标,他表示要实现自己描绘的“蓝图”,踏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很重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知道今后要面临很多挑战,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王峰掷地有声地说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