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土鸡养殖,致富之路?天方夜谭!

鏃堕棿:2017-02-16 | 鏉ユ簮:

此刻坐在沙发上,回想去年一年的土鸡养殖经历,虽谈不上血本无归,至少也是让我心灰意冷啊!去年年初,我怀着极大的热情和梦想,在自家的果园里搭起了鸡棚,改善了围栏,准备把土鸡养殖作为一个新的工作重点。

经过一月的前期准备,所有的基础设施准备就绪,亲自去家禽公司选购了鸡苗,各个品种加起来大约3000余只。看着这些小生命,我开始憧憬各种美好的未来。每天精心饲养,完全用纯粮食喂养,绝不添加任何饲料,就是想打造一个地道的土鸡品牌。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了自然灾害和病情等各种困难,眼看着小鸡仔长成了大公鸡,眼盼着收获的季节就快来临。

这时我开始寻求销售渠道了。我试着拿了一些鸡到菜市场销售,但是一了解才发现,市场价格也就15块左右一斤,而我的卖价是25一斤,人家问了价格就直接走人,讨价还价的机会都不给你。后来我有想到了通过互联网销售。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自媒体的宣传,土鸡销售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订单也增加了不少,零售价格也得到了保证。但是我的土鸡是同时一批长大的,2000多只成品鸡要在短期内集中销售,压力特别大。如果继续饲养吧,每天的粮食成本就好几百块,如果便宜销售吧又不划算,真是让我进退两难。

经过权衡,我还是打折把这些土鸡都处理了。亲戚们都以为养这么多鸡肯定赚了钱,但是其中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辛苦了一年,钱没赚到,还累得半死,我只想说一句“土鸡啊,想说爱你不容易”。

也将此文献给那些准备回农村发展的朋友们,农产品虽好,但是销售难度巨大,一定三思而后行哦。

欢迎从事农业的朋友交流联系,微信:18323090644土鸡养殖,致富之路?天方夜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