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想赚钱的看过来,其实养牛致富并不难

鏃堕棿:2017-02-16 | 鏉ユ簮:

由于2016年牛犊价格继续上涨,而育肥牛(即肉用牛)价格却没有上涨,相对于同期甚至还略微跌价。不少养牛户直呼赔钱,这样让其他养牛人倍感压力,2017年养牛还能赚钱吗?

想赚钱的看过来,其实养牛致富并不难

养育肥牛效益降低了是真的,但还不至于赔钱。想要赚钱的话,(微信关注地呱呱:dggnet,告诉你养牛赚钱的绝招要从降低成本下手。把方方面面的花销钱省下来,并且把牛的伤亡率降到最低才可以。

想赚钱的看过来,其实养牛致富并不难

他们是怎么做到一头牛赚四五千的?

其实影响养牛利润的主要原因就这么六点:

1.牛苗的选择

选对牛的品种很关键,牛苗有大有小,我们只有选择对的牛苗才能赚到钱。

不同的养牛模式选择的最佳品种也不同,包括山区放牧、圈养,需要根据养殖户所在的环境还有自身的经济情况考虑。

选择牛苗大小时注意,由于牛犊断奶体重就要达到三百斤了,所以必须要选择三百斤以上的,短期育肥的话最大可以选择七八百斤的。

2.购买牛苗的价格

全国的牛苗价格都差不多,请不要盲目相信低价的牛苗,一般都是骗人的。还需要充分的了解好市场行情,让一个懂行的人带去买牛,不容易被坑。

3.饲料成本

精饲料价格相差不太大,主要在粗饲料。我们要充分的利用当地能利用的粗饲料资源,及时储存各类农作物秸秆、农产品加工下脚料、酒糟等。

如果养殖规模小(20头以内),粗饲料尽量的自己收集,就不要购买了,这样也能节省不少成本。

4.日常饲养管理

肉牛生长速度除了和肉牛品种有较大的关系外,和日常饲养管理关系也是比较大的。日常饲养管理不仅影响长势,还影响肉牛的健康,注意要按照科学的养牛技术进行配料、饲喂。

5.牛的发病率、死亡率

在养牛的过程中,加强饲养管理和防疫,该打疫苗就打疫苗,切不可因小失大,要达到普通病低发病率、传染病零发病率、零死亡,伤亡一头就要损失几千甚至上万元。

6.肉牛出栏价格

这就要求我们在选择牛犊时,一定要考虑出栏时间来选择牛犊大小,尽量让牛在冬季出栏。

总之,入行养牛想赚钱,买牛经验、掌握技术、挑选饲料、饲喂管理、适时防疫等缺一不可。入行后就踏踏实实抓好每一个步骤,争取卖出好价钱吧。

地呱呱:dggnet一站式土地流转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专业+高效|土地流转服务

安全+保障|农业金融服务

全面+一站式|易后生产咨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