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大学生创业

先行者们给大学生创业的建议

鏃堕棿:2017-02-17 | 鏉ユ簮:

对于那些尚在大学校园里,已经想着在校创业或者毕业后创业的大学生而来说,来自创业前辈们的忠告和建议应该是最有价值的。下面来看看”先行者”们给大学生提出的建议:先行者们给大学生创业的建议

建议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创业更是如此。金锋给是得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予,他给大学生创业者的建议是,创业前一定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大学生经常会进行假期的实践活动,如果下定了决心将来要创业的话,就要确定自己创业的方向,并据此选择相应的有帮助的实践活动。成立公司最好得先有了项目再创立,如果先成立公司再去找项目,公司存活的机率就非常渺茫。

建议二:大学生创业不一定非要选择在高科技领域。王超是南京理工大学动力学院的学生,曾经组织过两次的创业计划大赛。他认为大学生技术研发的能力是有限的,一些能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小项目更容易得到风险投资商的青睐。这两年从学生提交的计划来看,创业的方向也逐渐从网络、电商等领域转向旅游、服务等更实际的项目。大学生综合素质较高,思维活跃,但真正做技术研发的不多,更多人从事外围环节的服务性工作。创业并高低贵贱之分,任何行业都可以做得出色,不要一提大学生创业就一定要高智商高科技的才不失身份。只要是有发展前景的,能为社会创造财富,实现自身价值的,就是好的。

建议三:创业并不等于当老板。被访者一致认为,创业的概念应该是广义的,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可以看成是创业的开始,关键是提倡创业精神。给别人打工也是创业的一部分,可以视为资金、经验的积累过程。创业可以分几步走,先对社会、对市场增加了解,打工既可以增加阅历,也有助于确定自己的目标。大学生千万不可以被影视剧鼓吹的白领、海归的生活方式迷惑,误以为创业是很轻松浪漫的事,创业要有埋头苦干、吃苦耐劳的精神。

建议四:均分股份最易导致散伙。大学生创业往往从友谊开始,以合伙人的身份在一起,然而在实际公司运作中有很多利益需要协调,很多的发展理念存在着分歧,很多的事情难以决策。很多项目的失败,决策团队的矛盾是其重要的原因。曹畅,南京子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说,”均分股份最直接的后果是决策难,每人一个想法,不利于企业在市场中生存,更加难以朝着一个统一的方向发展,向心力不够,所以我现在是一股独大。

大学生要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创业。从事创业的人既要懂经营,又要善管理,既要能协调处理各方面的关系,又要当机立断,临危不乱,既要能言善辩,又要能谈判公关,既要能开拓创新,又要不怕挫折。总之,创业是条艰难的路,你准备好了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