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大学生创业

女大学生张惠敏和她的“校园风”

鏃堕棿:2017-02-17 | 鏉ユ簮:

张慧敏,河南省“2007创业之星”的获得者,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在校大学生。在创业的路上,张慧敏是怎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呢?女大学生张惠敏和她的“校园风”

大学校园中的起步,小小的代理大大的梦想

张惠敏,一个普普通通的郑州大学女大学生。刚刚接触陌生而安逸大学生活的她并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大一开学刚军训完,张惠敏就接下了一份销售报纸的工作,并获得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份报酬。虽然只有区区15块钱,却是她创业起步必不可少的垫脚石。一向独立自主的张惠敏开始给自己创造各种各样的工作机会。她先成为了那家报社的学校代理人,后利用暑假时间给郑州世纪欢乐园做宣传工作,由于工作做得很到位很有成效,张惠敏被任用为欢乐园的校园代理。虽然很辛苦,但张惠敏的羽翼却在磨砺中渐渐丰满起来。而这些,都不是张惠敏的最终目标。

立足实际商机,“校园风”初露头角

经过大一一年的锻炼,张惠敏的眼光渐渐锐利,她发现一到节假日的时候,大学中旅游现象就达到了高峰期。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张惠敏权衡了利弊后果断联系到了自己的三个同学:成立假日旅行社。之后三人分工合作,两个男生负责联系景区和车辆,张慧敏负责做宣传。“校园风”假日旅行于9月份正式宣告成立。

万事开头难,每个创业项目的起步都是非常艰难的,“校园风”也不列外。因为还要顾及到大学学业,张惠敏的时间一下子紧张起来。贴海报、订票、收钱等工作几乎都是张惠敏一个人来承担完成的。尽管如此张惠敏仍觉得很开心,因为已经有人开始报名了。

用勇气面对挑战,用诚心感动客户

校园风成立的时候,在郑大进行旅游代理的公司总共有11家。面对这样大的竞争压力,张惠敏并没有轻言放弃。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通过努力来获得大家的认可。别的公司做5天宣传她就做10天,别人半夜打电话来报名她也热心接待。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张惠敏迎来了她的第一批客人,虽然只有一车人,除去车费和导游的工资后所挣得的钱就所剩无几了,但大家都很高兴。随后的日子里,在张慧敏等人的努力下,“校园风”假日旅行社开始横扫整个郑州大学并开始逐渐向其他学校发展。

硕果累累,用双手创造奇迹

凭借着“校园风”在大学校园中的发展潜力,张慧敏荣获了河南省2007年 “创业之星”的称号;“校园风”商标及网站正式上市。而张慧敏本人也被当做大学生创业的成功模范,屡屡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每月就是赚个千元左右,但是别人坚持不下来,我能坚持,慢慢地,市场就都是我的了”、“当时就是一个楼一个楼的跑,一个门一个门的敲,差不多所有宿舍都给我跑了个遍”、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全国连锁的校园风超市和同校网络购物平台,最终将校园风打造成中国校园消费第一品牌”。

大学生创业故事:自立、自强、自信,这就是从张慧敏身上流露出来的优秀创业人的品质。我们有理由相信拥有这些创业法宝的她一定会在自己的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