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大学生创业

温州男大学生卖卫生巾创业

鏃堕棿:2017-02-17 | 鏉ユ簮:

大学生创业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以温大学生为例,从没摆过地摊,没尝试过任何创业行为的学生反倒成了少数。如何在汹涌的创业浪潮中闯出自己的天地,用独特的大学资源帮助自己取得成功?近日温大的一位帅小伙盯上了女生用的“姨妈巾”,这个有意思的创业故事背后,是当代大学生敢想敢干的勇气。温州男大学生卖卫生巾创业

“亲,您的货送到了!”一位帅小伙站在女生寝室楼下,将一袋子物品塞到女生手里。女生一边付钱一边捂着嘴偷笑。她的货是几包卫生巾,而卖家正是这名送货的男同学。为了创业,王聪开通微信公共平台,做起了卫生巾生意。“虽然创业才起步,但我看好这个市场。”

看新闻发现商机

王聪是江西人,目前在温大瓯江学院国际贸易专业读大三。当时选择来温州读书,就是冲着温州的创业氛围来的。王聪说,在校期间他一直想找机会创业,只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项目。

前段时间,王聪上网浏览新闻时看到一则消息:湖南一高校几名女生在校园内做起卫生巾生意,收益不错。这给了王聪灵感,他算了一笔账,茶山小区内有四五万女大学生,如果有1000个女生成为他的客户,每个女生每个月买三包卫生巾,以每包卫生巾2元的利润计算,每个月就可赚到6000元的利润。王聪决定试试看。

做调查比价格找货源

想要创业就必须先了解产品,王聪开始恶补卫生巾知识,比如品牌、材质等等。随后,他还在女生中做了一份问卷调查,包括常用的卫生巾品牌、每个月的花费、平时选购的地点等等。通过问卷调查,他发现有七成左右的女生喜欢网购买卫生巾并希望能送货上门,有六成的女生希望帅哥送货。

这份调查给了王聪创业的信心。随后,他拉上在温州医科大学读书的姐姐去大超市比价格。“我们去了市区的沃尔玛超市看货。说真的,第一次站在那么多卫生巾前面,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王聪说。

上网找上家、比价格,捣鼓了几天之后,王聪投资了3000元,进了几箱卫生巾回来。创业这就算开始了!

计划把卫生巾卖给男生

王聪自己的创业微信公共平台,取名叫“闺蜜阁”,主要经营七度空间、苏菲和ABC三个品牌的卫生巾和护垫,这也是温州大学城内第一家专营卫生巾的创业平台。顾客可以微信下单,而王聪会在课后的休息时间送货上门。

开张20多天,王聪的“闺蜜阁”已接待10来位顾客,卖出30多包卫生巾。“不着急,这才刚刚起步呢,我相信口口相传的口碑会带动更多的生意。”王聪对自己的生意非常有信心,也有自己的规划:发传单、做微信微博推广、请同学帮忙宣传。

王聪还打算开通“男生频道”,鼓励男生们在女朋友生理期送卫生巾做礼物,并可为这份礼物提供礼品袋和祝福卡片;普及卫生巾的多种用途,教新生们在军训时用卫生巾做鞋垫;为照顾害羞的女生,他特地找了个女同学合伙创业,为有需要的女生送货上门。

创业得到老师同学支持

王聪“姨妈巾”生意的第一个顾客是他的班长李畅,她订购了四包卫生巾。同时,王聪班上的许多女生也纷纷帮忙转发王聪的微信信息,支持同学创业。

“王聪是个很阳光,也很有想法的男孩子,我知道他一直都有创业意向。”瓯江学院的李宝珍老师是王聪的辅导员,当她第一次听到王聪创业是卖卫生巾时也有点小吃惊,但是她认为学生能有对市场需求的洞察力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情。李宝珍说,瓯江学院里很多学生都热衷创业,整个学院很有创业的氛围。作为老师,她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创业来实现就业,并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