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大学生创业

95后女大学生创业故事:咖啡渣上玩出新“花”样

鏃堕棿:2017-02-17 | 鏉ユ簮:

热爱公益

关注自闭症儿童

虽然创业过程中遭遇过低谷,也总是在面临大大小小的困难,但是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却能让周詹敏等人感到了温暖与爱,他们也用这一份份来自他人的爱,温暖更多的人。

2015年3月16日,啡尘工坊在淘宝进行了众筹,以盆栽进行回馈。为期一个月时间就获得筹款56305元,支持者达到994人,达成率563%。而许多支持者都表示不会要他们回馈的礼物。“你们不容易,这些小礼物不需要了”很多人如是说。当然,众筹成功的背后,还有一个动人的理由。

“有一次,我们参加学校的协力基金会的活动,认识了蒙多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负责人,了解到自闭症孩子们的一些生活和困难,决定做一些事情帮助他们,于是我们就在淘宝上做了公益众筹,用我们的盆栽作为回报。我们用筹集的善款制作了早疗手册,到社区去发放,普及自闭症知识,希望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能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我们也为蒙多贝的孩子们买了烘焙机和一些烘焙的工具,让大龄自闭症儿童能够学习烘焙,在锻炼感知的同时能够有一样谋生的手艺。”周詹敏表示。

对于做公益,团队的另一个成员施幸申有自己的看法。施幸申今年2月加入进来,是团队里年纪最大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目前已经毕业的成员,是团队里的“老大哥”。在他看来,做公益仅仅捐钱是不够的,只有真正参与到其中,才能给需要帮助的人真正的温暖。“我们会教那些孩子打鼓、绘画、做公益、做盆栽,那些大龄的自闭症患者,如果他们愿意的话,我们会请他们来合啡清宅帮忙,并给予他们一定的报酬。”施幸申说,以后合啡清宅会走商业化模式,但也将部分收益用作公益资金,持续关爱自闭症儿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