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大学生创业

90后在校大学生创业 人工作室招海外订单

鏃堕棿:2017-02-17 | 鏉ユ簮:

又到一年毕业季,不少大学生将面临就业问题。然而,对于三峡学院主修新闻学的杨美曦来说,大一时的未雨绸缪,给现在即将毕业的她打下了坚实基础。5月15日,杨美曦正在给学妹们无偿拍摄外景照。22岁的她显得特别乐观,眼睛里更是透着同龄人难得的冲劲儿和干劲儿,她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着别人的点滴,同时也记录着自己的大学生创业历程。90后在校大学生<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 人工作室招海外订单

家庭贫困 打工挣钱读大学

“我出生在农村,家庭条件不好,可以算得上一穷二白。”杨美曦透露,她生活在农村家庭,父母亲没有什么文化,常年靠务农以维持基本的生计。

俗话说得好,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由于自己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杨美曦从小便比其他孩子更懂事、更体贴也更独立。“父母供我读完高中已经很不容易了,根本没能力供我上大学,大学期间我都是靠打工自费读书。”杨美曦说,刚进三峡学院时,她利用课后空闲时间,帮人发过传单,卖过酸奶,以微薄的报酬维持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开销。

出于个人爱好,杨美曦大学主修的是广播电视新闻学。“对于学新闻的同学来说,一套像样的摄影器材是必需的,但当时由于经济困难,我连一套基本的摄影器材都没有。”据杨美曦介绍,她每个月靠打工积攒下来的生活费最多也只有六七百元,省吃俭用节省下500元,大一下学期她就拥有了她人生中第一台台式电脑。但由于没有太多资金,只能买一台二手电脑,陈旧的电脑经常出问题,她也因此学会了简单的电脑维修。

帮助他人 开启创业生涯

“最开始我只是对拍照和PS很感兴趣,有人希望我运用我的技术解决拍照的问题,于是我慢慢试着给人无偿P图。”据杨美曦介绍,日常生活中,她无偿为别人解决问题的同时,不知不觉,她的创业梦就自然而然地萌生了。

现在不少大学生都意识到就业不易,而对于杨美曦来说,她只是比别人多了一份去改变现状的勇气。“大一进校我就想到了毕业后工作的问题,我不愿为就业而烦恼,想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所以,我毅然走上了创业的道路。”杨美曦说,她最初的创业想法就是希望用自己的技术为别人解决困难,并没有想过要挣很多钱。

组建团队 招来国外订单

对于一边上学一边创业的杨美曦来说,熬夜到凌晨三四点是常事,有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上。“拍完照后,每张图我都会反复、认真的进行后期制作,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为止。”杨美曦说,为了提高专业水平,认真上好专业课的同时,她几乎翻遍了图书馆所有关于PS的书籍,并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视频教程为自己充电。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积累,她对后期制作有了系统而全面的掌握。

“起初都是身边的一些同学找我拍照,做图片的后期制作,别人觉得满意,然后一个介绍一个,生意就越来越好了。”据杨美曦介绍,随着生意越来越红火,大二上学期,她开办了个人网络工作室,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在没日没夜的接单作图中,杨美曦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大二下学期,她成立了自己的小团队。“最开始有两三个人加入,后来发展到十几个人的小团队,大家根据各自所擅长的技术,分工合作。”杨美曦说,他们有的手绘,有的合成,还有的排版、做视频剪辑,没过多久,她就与四川、北京等地的工作室有了合作,并陆续接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订单。对未来的创业之旅,杨美曦也因此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期待。

坚持创业 建自己的公司

对于大四即将毕业的杨美曦来说,创业的路从未停止。“即将毕业了,这也意味着我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创业,接下来我打算把自己的工作室进一步壮大,争取两年后打造成一家以高级私人定制、游戏外包宣传、企划宣传和影视作品制作为主的传媒公司。”杨美曦信心满满,毕业后寻找合适的合伙人成为她迫在眉睫的事情,她坚信在团队的力量下,未来的路一定会越来越宽广。

“创业的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我想做的传媒只是创业的其中一部分,未来我会发展更多的行业,为更多的人解决不同的问题。”杨美曦坦言,在她看来,创业的最大意义是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并从中收获快乐。在创业的路上,她的脚步永不停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