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大学生创业

北大内蒙男生“嫁”到内江农村创业

鏃堕棿:2017-02-17 | 鏉ユ簮:

一般人不会相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北大毕业生会“嫁“到内江永安镇创业搞养殖吧?这故事还真有点传奇呢!北大内蒙男生“嫁”到内江农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

闫鹏今年37岁,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2004年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大学毕业后,闫鹏在成都工作,每月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在亲戚朋友眼中,他很有出息。在2009年年初成都工作期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内江市中区永安镇新桥村在成都做化妆品生意的刘果利,两人一见钟情,2009年年底在成都结婚,2012年生了一个儿子。

闫鹏说,他妻子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在农村发展养殖。为了圆妻子的一个梦,他一直都在关心国家农业发展政策,和妻子商量回内江创业。

2014年7月,闫鹏觉得时机成熟,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掉工作,“嫁“到妻子家乡,和妻子一起大搞养殖业,圆自己和妻子的农村创业梦。

2014年11月,闫鹏多方筹措资金,投入70多万元,流转了49亩土地,注册成立了内江市果利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跨出了农村创业梦的第一步。同年12月,闫鹏参加了区农林局的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参观了市中区、威远县等地的知名种养殖基地,增长了种养殖知识,结识了种养殖技术人才,学习到了许多管理经验。

闫鹏流转土地,修建了鱼塘、养鸡场、兔舍。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他又在政府支持下,种植了香樟、桢楠作为鸡、鸭、鹅等家禽的游乐地,还种植了柑橘、梨、核桃果树。当年购入300多只种兔、鸡鸭鹅幼苗各300只,承包鱼塘2亩养鱼3万多尾。

为保证合作社的正常运转,闫鹏雇佣了村民12名,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2015年,仅商品兔收入就10多万元,各类总收入达30多万元。

在这期间,闫鹏的父母为了支持他们,来到四川带小孩,因生活不习惯及水土不服,得了重疾,相继去世,之后闫鹏的妻子刘果利因过于哀痛及劳累,得了病,住进了医院,在华西医院整整治疗了6个多月。

2016年,闫鹏在沉重打击下,仍然咬牙坚持养殖事业。他根据市场需求,转向改养肉牛,准备买80多头架子牛饲养。在修建牛舍期间,闫鹏参观了内江、眉山、自贡的肉牛养殖基地,向其学习经验,同时在农业书店购买养牛全程书籍,学习目前先进的牛舍建造、规划方案,到牛的饲养方法,同时经农林局指导,购买了3公斤很适合做牛的清饲料的墨西哥玉米草种进行种植。

闫鹏的农村创业梦立足于生态农业暨休闲观光的总体规划,成立合作社只是他的第一步,下一步,他将扩大蔬菜、果树种植,发展乡村旅游。闫鹏说:“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都要坚持我的农村创业梦,努力实现我的农村创业梦!“(周文宗原创首发,转载请标明出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