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政策】河南省下月起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 开公司不想重名一查便知

鏃堕棿:2017-02-18 | 鏉ユ簮:互联网

来源:郑州高新

很多创业者在注册登记的时候,常常遇到不知道所选企业名称是否已被使用的问题。河南省工商局已经制定了《关于开放企业名称库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12月1日起,通过其门户网站全面开放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名称库,方便申请人自主选择企业名称。

据了解,名称库开放前,企业在申办工商执照过程中,由于无法掌握所选名称是否已经被使用,容易导致名称核准不通过。为提高名称登记效率,更好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河南省工商局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在门户网站增设名称库开放专栏,提供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查询、比对服务,为申请人申请各类市场主体名称提供参考。

据悉,企业名称库开放的范围包括存续企业名称、变更未满1年的原企业名称、被撤销设立登记和被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尚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企业名称、注销登记未满1年的企业名称、通过省工商局综合业务系统已受理或企业名称网上预先核准系统已申请但尚未核准的企业名称、已经核准但尚未登记仍在有效期内的名称、其他需要开放的市场主体名称等7类。河南省企业名称库开放平台将由省工商局统一搭建,各市、县(区)局工商部门按照统一技术方案将开放平台链接到省局专栏,向社会开放。

企业名称库开放后,查询人可以直接登录企业名称查询系统,足不出户通过字号快速查询相关企业名称的登记信息、核准信息、使用状态,为查询人掌握相关企业名称信息、准确选择企业名称提供了便利。

企业名称库查询请登录河南省工商局官网:

http://www.haaic.gov.cn/index.html

(12月1日起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查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