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他年仅13岁却月入万元,农业创业暗藏最大商机!

鏃堕棿:2017-02-20 | 鏉ユ簮:

13岁少年靠卖大米月赚万元,中国教育生病也是农业最大的商机!农业和传统行业融合营销会不会成为一种趋势?!

美容院出入的贵妇名媛,成为了李婷婷涉农创业的突破口。她从1位用户到100,700,再到今天的2万,这个数字如滚雪球一般做大,再一次证明,做农业从传统行业引流是充分可行的。

1

一个大米案例的启示

颠覆传统行业的“卖法”

“儿子初二,小区卖米,每星期周末2个小时送货,月挣1万以上”。

这位不白的圈友家中三代卖米,是沿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一级大米供应商”。以前都是供货给家乐福、沃尔玛这样的大客户。后来他决定做“社区直销”。

他给社区店提供的大米,不仅是高品质的,还比商场的更便宜!虽然他也能做到跟很多水果生鲜创业者一样,去整合社区店,但这毕竟是别人的渠道,自己不一定能掌控好!所以他选择了更多种的进社区方式,最经典的营销行动是“高端艺术进社区”,公益+亲子+娱乐+教育。

某种意义上,他是最成功不过的人士了,事业有成,教育出来的儿子也很优秀,在艺术方面有很高的天赋和成就。而他的养育理念十分西化,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理财能力,赚钱能力。如果说中国的家庭教育生病了,那么他可能掌握了“药方”。

一个家庭最复杂最重要最热门的永远是教育问题。解决这个需求,或者这个环节里面提供一种附加值的服务,那么便能打入所谓的成功人士家庭圈。于是这位圈友的“营销行动”开始了。

他年仅13岁却月入万元,农业创业暗藏最大商机!

第一步,因为儿子学艺术的关系接触到音乐和艺术界的资源。把这些资源整合进来,在自己居住的高档社区发起“户外音乐节”。前期征集小区小朋友报名参与节目演出,吸引关注。成本方面,演出由教育机构解决,场地由物业友情赞助,实现转嫁。不行就付个场地费用。

第二步,孩子们要演出了,邀请卡上门。家长要不要来?娱乐性质+小区大事件,有没有吸引力?所以不愁人流。保障是节目要好,氛围要够,艺术水准要拿出来。这就是教育机构的事情了。

第三步,全小区出动了,人都聚拢到一块了那做什么就好办了。最好的水果、糕点免费供应,大米免费派送。派送过程中,得扫码引流到微信号,建立联系。

第四步,最大限度地曝光,卖人而不是卖产品。你自己得上场主持或者客串,让大家认识你,认可你,用人格魅力来交到朋友。不白觉得当你有能力在一个小区搞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时,同一圈层的家长和住户,一定是认可和欣赏的,这就是建立链接最好的方式。这样一场,音乐会之后,这位圈友垄断了这一高档小区90%的家庭的大米市场。

最精彩的事情往往还在后头,不久后一篇题为《我的儿子如何靠卖大米月赚1万》的爆文在这座一线城市的论坛引发了相当多的关注和讨论。讲了一个三代人卖米的故事,父亲用良心,儿子靠智慧,孙子靠汗水。是的,这位圈友让他的儿子去送全小区的大米,让他自己体验赚钱的艰辛。

他年仅13岁却月入万元,农业创业暗藏最大商机!

▲13岁少年卖大米的论坛爆文

所以,即使你说这篇爆文是标题党,但他确实传达了一种很好的教育理念。这篇文章的火热,最终带来的又一批同圈层人士的关注,在文章中圈友还成功植入了他是怎么成功把大米卖进社区的,号召大家一起“行动”。提供现成的货源、现成的营销策划活动以及落地执行,能不能在各个小区找到一个“住户”成为“代理人”,不断复制这一模式,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呢?不白认为可行得很!

2

一个花茶案例的启示

向传统行业要“流量”

李婷婷在2014年创办了“鼎韵御品”,卖养生花茶和汤包,一年营业额可以做到好几百万。

春节前,不白有缘与她结识,了解了她的创业历程,发现和她虽然靠社群和朋友圈来维护用户,发展信任代理。但最初的发迹却是从“线下开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