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叫停家庭养猪?未来农村散养户该怎么办?

鏃堕棿:2017-02-21 | 鏉ユ簮:

近日,浙江省某地畜牧局的一道通知引起了养猪业的广泛讨论。通知的内容大意是不允许当地的家庭在庭院里养猪了,虽然在庭院里养猪会给居住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有当地管理部门这样明文规定,恐怕还是历史头一遭。但是,受限制于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未来农村的散养户如果还想继续从事养猪,该怎么办呢?

叫停家庭养猪?未来农村散养户该怎么办?

其实,要想继续从事养猪也不是不可以,出路还是有的,今天小易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两个可行的方法,不足之处,欢迎大家讨论补充。

一、走特色家庭农场之路

虽然不让在自家院落里和居民区附近养猪了,完全可以选择家庭农场的路子。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指出,要加快家庭农场的发展步伐,走种养结合生态之路,这样既能提高养猪质量,也解决了粪便的污染问题。

叫停家庭养猪?未来农村散养户该怎么办?

二、成为合作社养殖户

成为合作社的养殖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小散而言,市场的风险总是会不期而遇的,而大多数的小散抗风险能力极差。如果选择成为合作社的养殖户,会大大降低自己的风险,自己的收入也会相应稳定。

叫停家庭养猪?未来农村散养户该怎么办?

瑞昂畜牧液态饲喂研究中心的杨东晓指出,环保是全民所关注的问题,养殖户必须正视养猪业所存在的环保问题,在未来,不只是养猪业,可以说任何一个行业,如果处理不好生产与环保的关系,是难以为继的。只有找到一条生态路,养猪业才能更加健康的发展。

如果您在养猪过程中,遇到了任何问题,均可在本文底部留言咨询;同时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液态料线系统】,共同学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