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一大批创业新人即将杀到,看看90后创业者在想什么

鏃堕棿:2017-02-21 | 鏉ユ簮:

一大批<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新人即将杀到,看看90后<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者在想什么

2016年毕业季已过,2017年新一轮在也即将杀到。另一方面,作为创业新人,90后创业者已经开始为人所关注。近期权威机构统计了一些90后创业的数据,如果你也是一位90后,有创业的打算或正在创业的路上,不妨看看。

>>>>90后热衷的创业类型

1

家族传承型

对于什么都还没有的年轻人而言,家族传承是积累财富最快捷的方式,也是创业中困难最小的。相比其他方式,家族传承下来的企业,让那些创业的年轻人省了不少烦心事。而且在中国,很多第一代的企业家都是选择交班给子女。

2

专业技术型

对于那些术业有专攻的人而言,靠独家的专利技术,也是可以创业的。如擅长发明的吴先生2001年在北京创办中宜环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其名下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其中一项专利,据估计无形资产就达12.5亿元。在IT或生物领域,不少年轻人靠专业技术创了业。

3

小本买卖型

或许很多人开不了大公司,做不了大老板,但是加盟个商店,或是自己做点小本买卖,也是创业的一种。起码这是在给自己打工,不用别人来发薪水。

4

政策借力型

赶上了政策扶持的东风,对于创业来说,无异于平步青云。如今,政府的许多政策开始向“农业”倾斜,对于积极通过农业创业的人会给予政府支持以及各方面的优惠。不少年轻人嗅到了这一商机,纷纷回乡搞农场,搞养殖场,搞有机产品。也许若干年后,中国将出一批新的“地主富农”。

5

网络潮军型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熟稔网络,对某些人来说,网络就是金矿。抛开已有的成功案例马云、张朝阳等第一批网络潮军,对想创业的年轻人而言,上淘宝开店更切实际些。

一大批创业新人即将杀到,看看90后创业者在想什么

>>>>他们创业的钱从哪来?

“90后”创业者的创业资金渠道比较多,并且构成并不会很单一,基本都是多种来源合并在一起获得资金。

其中父母给的占比58.1%;自己积蓄的占比56.3%;获得天使投资的比例为21.3%;银行贷款的比例为9.5%。

在创业启动资金的金额方面,50.7%的“90后”创业者的启动资金为1万-5万元;21.4%的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为1万元以内。

14.2%的“90后”启动资金为5万-10万元;10万-50万元的启动资金为8.1%;拥有50万元以上创业启动资金的占比仅为5.6%。

90后对创业资金的花费上,采购物资和进货以64.2%的比例占据大头,市场宣传则以21.5%的比例位列支出第二位。

此外人力成本占到14.3%。投入成本较低的网店,成为在校大学生创业的首选。

>>>>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1

过于理想化

90后创业实践者较少,创业能力不足,目前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自主创业的实际人数不多,占总数的比例不大。创业的资金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都有待提高。其中的经营管理能力是90后们相对较为薄弱的,如何能够以身作则,管理自己的同时管理他人,是很多90后创业者面临的困惑。

2

同质化竞争大

90后们选择的创业项目,大多是风险相对较小且容易操作的传统行业,如饮食、甜品奶茶店、美容美甲、主题公寓等小而适合在学校内外经营的项目。对细分市场和目标消费者的分析定位不够精准,导致同质化现象严重,竞争激烈。

3

缺乏坚持和经验

90后一直生活在经济较为宽松的环境下,没有太多的实践经历,对商业运作不熟悉,缺乏把握商机的判断能力。对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的不熟悉不了解,导致很多大学生创业者没有充分运用“大学生”身份,为自己的创业提供方便。

一大批创业新人即将杀到,看看90后创业者在想什么

>>>>总结

近四分之一的受调查者表示,创业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人生梦想,还有就是将创业作为一种挑战,要证明自己的能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