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女性创业

常州创业致富女能手 撑起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

鏃堕棿:2017-02-23 | 鏉ユ簮:

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的进程中,女性的作用不容忽视。在常州,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女性,成为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领头人。常州<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致富女能手 撑起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

上午,在位于武进区礼嘉镇的江苏国色天香油用牡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里,总经理丁晶正与前来产学研对接的工程师们,一起进行设备的最终调试。从2014年起,丁晶瞄准油用牡丹这一新兴产业,投入八百多万元进行研发。预计生产线在明年一月份就可投入使用。

“脱壳率比较高,在55%到60%,然后我们经过微波烘干的技术,使牡丹种子里的水分迅速脱出,大概在5到10分钟,这条生产线按照每天原料的投入量两吨,两吨种子提炼出200公斤的精制牡丹油。”东北林业大学植物资源生态利用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祖柏实介绍说。

不同于观赏性牡丹,油用牡丹的籽可用来榨油,花瓣可以提炼精油,花蕊做成茶叶,根茎可以入药,每亩的经济效益比种植传统作物高出数千元。为了引进这一新品种,80后的丁晶跑遍了全国大江南北,如今,1500亩的牡丹种植、400多万元的滴灌铺设、300多万元的设备加工和100多位周围百姓的就业,这些愿望全都变为现实。

“牡丹作为国花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它的价值所在,其次作为企业来讲当然想借助这个产业把企业发展的更好,把我们自己的产品走向世界。作为年轻人我愿意接受挑战,我也能够给周围的老百姓带来一定的就业,把牡丹的产业做得更大一些。”江苏国色天香油用牡丹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晶表示。

同样在武进区,横山桥仰华家庭农场的负责人韩小英,这几天正在为梨树进行冬季管护。2002年,从小成长于此的韩小英怀着对土地的感情,承包了282亩田地进行农产品开发。从日本引进了砂梨种苗后,她钻研出一套科学的种梨方法。

“我们养殖的山羊的粪便发酵以后,还耕于梨树,田里几百亩的杂草又可以给羊吃,形成这样一个产业链,我们在这个后续上面开展了农家乐,我现在的理想愿景就是真正‘从田头到餐桌’。”韩小英告诉记者。

近年来,武进区涌现出一大批创业致富女能手,区妇联为也积极开展双学双比活动,鼓励女能手们尽展才智,再立新功。2016年,武进区妇联为一百多名妇女提供了5700多万元的小额贷款。

“今年也争取到省级的有八个优秀项目,获得扶持资金13万元,市级的优秀项目11个,获得扶持资金16万元,这些资金也极大的提高了我们女能手的积极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比如我们也邀请一些专家,到女能手的田头进行一些现场指导,定期开展女能手的沙龙交流会。”武进区妇联城乡发展部部长陈冬梅介绍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