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名人创业故事

刘芹:每一个创业者都与生孤独_青年创业网

鏃堕棿:2017-03-13 | 鏉ユ簮:

  第一,不偏不倚的自我认知。你要做一个公正与公平的领袖和领导者,你首先要对自己公平公正,这是一个极难的事情。所以到今天,我从不认为我是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我只愿意说,我是一个很热爱投资和创业的投资者。不偏不倚的自我认知,看清自己,也不看高自己。当你对自己非常诚实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都聚到你身边。因为他们认识到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领袖。

  第二,空杯心态。聆听是比什么都重要的素质和能力。要学会坦荡,简单。所以对于一些优秀的团队,最好的管理是不管理。不管理的意思是说让他们变成自我驱动的团队,每个人都能很好的管理自己。高效的团队来自于自我驱动,而不是来自于KPI指标。

  第三,怎么做到“守正出奇”?做减法是一个创业公司最重要的素质。互联网是一个以点概面的行业,是一个口碑点可以改变整个行业格局的地方。把公司所有的资源,赌在最核心的点上,是极其难的一件事。

  互联网是一个每天都会出现颠覆与创新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但是我也想讲,现在互联网行业里面我看到很多优秀的人没有办法做成大事。原因是因为他们奇兵不断,怎么能够做到守正出奇是一件极难的事。

  怎么能够做到守正出奇,这是我与周鸿祎交往时,所观察到的。周鸿祎是个有争议的人,但他在互联网流量这个理解上,是极其深刻的,他反思了什么才能回到一个守正出奇的状况。在奇虎之前的周鸿祎,和奇虎之后的周鸿祎是不一样的。

  对于年轻的创业者,怎么能够把你们的创造力放在一个更抢眼的位置?最重要的一点做产品,而不要做生意。不要只做流量的转换收入,而不做核心用户价值。好的公司都是能够创造真正的长期价值。很多人说,小米手机就是一个会炒作的公司,会做营销的公司。有几个人真正理解,小米是这么具有极客精神的公司?他把市场上资源整合,想办法提供给用户最好的性价比和体验。他创造的粉丝和他的产品是分不开的。所以守正出奇,是互联网行业创业里面很重要的一个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