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名人创业故事

雷军:改变中国人看不起中国制造的局面

鏃堕棿:2017-03-13 | 鏉ユ簮:

2月9日消息,小米雷军在今日召开的亚布力论坛上阐述了“小米的新常态”,他称现在任何低估互联网的行为都是不明智的,而且小米的很大一个理念,就是改变中国人看不起中国制造的局面。

雷军在对话中透露:

中国作为制造大国,但是中国人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制作的产品。为什么逢年过节,中国人都在全世界去买买买?我们中国自己的产品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为什么我们的产品没人买而且还贵呢?我问了业内人员,他们说市场费用很高、促销人员费用很高、渠道很贵……所以物美价廉基本不可能。好的东西贵,便宜的东西因为研发制造成本被砍掉了,越做越差。

我觉得中国制造的核心问题是:整个社会的运作效率出了问题。所以我就想,我能不能自己去做一条鲶鱼,搅和搅和把整个行业带起来。

其实从15年开始,小米开始扩展生态链产品,包括空气净化器、插线板、移动电源等。雷军曾多次在不同场合都谈到了小米插线板,一直都在向外界透露一个理念,一款足够优质的好产品,价钱还便宜老百姓买得起,这就是雷军希望看到的,小米也在一直践行这一理念。

如果说,几年前小米把国产手机行业带动起来,把手机行业售价拉低到足够亲民的层面,是小米对手机行业巨大贡献的话,那么,近几年来包括手机、电视、净化器、插线板等小米数以百计的产品一直都在努力改变国货高价低质的局面,向外界传递中国制造是足够优质并且老百姓能够买得起用的开心的理念,也才是小米对于整个中国制造业的意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