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马云说要帮助农民致富 而农村淘宝的合伙人却说出了真相

鏃堕棿:2017-03-19 | 鏉ユ簮:

农村淘宝作为阿里集团重要的业务,一直都是阿里电商进军农村的最前沿。而借助马忽悠的一通神侃之后,其立意立刻升华了无数倍,原本只是电商业务进军农村、开拓新市场的商业事务硬是让马老师说成了扶贫帮困,拉近农村与城市贫富差距的灵丹妙药,是功德无量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

按照马老师的规划,将通过农村淘宝事业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说实话这样的蓝图确实非常诱人,才会有那么多人信了马云的邪。而在这样美好的憧憬之下的却是血淋淋的现实,只能说马云是一个成功的商人。

马云说要帮助农民致富 而农村淘宝的合伙人却说出了真相

农村淘宝前合作伙伴余学义,近日向媒体透露了农村淘宝所隐藏的惊人真相。农村淘宝只是阿里一种抢占市场的商业手段,并不涉及任何公益性质。在许多的农村淘宝类似的画面在不断的上演,不断有人离开,不断地招聘只是为了维持低成本。而农村淘宝作为阿里电商的延伸,关注的也只是其平台上的销量,农村消费者消费情况。

而对于所谓的农产品进城却从未得到一丝帮扶,农民想要销售农产品就要在其平台开店,就需要缴纳20万,而这对于农村来讲甚至是一个人十年的收入。也就因此而断绝了农民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从而发家致富的梦。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解除被马云下的幻术,都纷纷脱离农村淘宝,自谋出路。

原来,农村淘宝只是马云勾勒的一个圈钱的骗局,农村土特产想要走出农村,靠马云,只能是竹篮打水,黄粱一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