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开店创业

老北京宫廷奶酪

老北京宫廷奶酪   奶酪是满州人常吃的一种日常小吃,小甜食。清末民初时,老北平城里城外的奶酪铺不过十来家,早年以西华门裏的香蕾轩,甘石桥的二合义以及西长安街的二合轩最富盛名。後来因为前门外大栅栏越趋繁华,所以门框胡同也开了一家奶酪铺。

  到了1920年代,由於王府井大街靠近东交民巷,华洋杂处,东安市场成了东北城的购物中心,东安市场的正街也开了一家叫做丰盛公的奶酪铺。因为店主宣传方法新颖,请来一位当初在清朝内廷专职供应奶品的师傅,加上导游向外国顾客那麼一吹,这才让丰盛公後起直追,一时风头无二。

  奶酪本是北方少数民族所发明,又称乳酪或酥酪,是用牛乳汁制成的半凝固食品。它的传统做法是将调配好的鲜牛奶和糯米酒盛进小碗后,再放进松木桶中烤制,最后用冰块降温使其凝固而成。这做法虽说传统,但却费时耗力不太适宜家庭自制。不过我新学会了一种使用微波炉快速自制宫廷奶酪的简易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好学易做的程度就连小朋友也可以顺顺利利的搞掂呢,只要把米酒汁和牛奶以一定的比例混合均匀,放进微波炉仅仅三分钟一碗大名鼎鼎的宫廷奶酪就做好啦。爱吃奶酪的童鞋们一定要试一试,学会这一招,今后就再也不必花大把银子去大排长龙买奶酪吃喽,真滴是超赞呢,尝一口,喉间顿时满溢夹杂着醇厚米酒香的浓浓奶味儿,别提多好吃了。

  米酒也叫醪糟、酒糟、酒酿、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超市就有出售滴。制作虽然简单省时,但一样凝结的很结实哦,轻轻松松就可以托住一只瓷质汤匙呢。牛奶也可提前加热蒸发一些水份,但记得要等牛奶温凉后再和米酒汁混合,否则会变成棉絮状哦,也可以放一些蜜红豆或者你喜欢口味的果干在奶酪上,别有一番风味呢。

  记得一定尽量选用这种宽口的容器来制作,成品效果会比较好。奶酪的凝固程度和原料的品质有很大的关系,亲们购买米酒时一定要记得挑选浓稠的哦。


上一篇:泗家水红头香椿     下一篇:张家湾葡萄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