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青春作伴好创业

鏃堕棿:2017-04-07 | 鏉ユ簮:
青春作伴好<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

本报记者 高媛媛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在创新创业浪潮风起云涌的今天,兵团广大青年奋勇争先,积极投身火热的创新创业实践中,日益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他们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展显青春风采。

近年,一大批青年扎根兵团,带头投身创业实践,带头致力科技兴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为激励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一批优秀的青年被授予“兵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本版刊发的人物均为“兵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

“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是对我的鞭策和激励,更加坚定了我创业的信心。我要带领更多的团场青年实现创业梦想。”3 月19 日,一师阿拉尔市韵隆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余国振说。

今年30 岁的余国振已创业多年,成立了红枣加工厂,注册了“军垦码头”商标,还在南宁、南昌、东莞等地开设了多个红枣销售网点,使“军垦码头”这个具有兵团特色的品牌在内地有了一定知名度。如今,余国振每年销售红枣近千吨,还尝试销售新疆特产小白杏、蟠桃等鲜果,创业道路越走越宽广。

“选择了创业这条路,难免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成功一定就在不远的将来。”十三师黄田农场一连职工赵福国说。

2011 年,赵福国到黄田农场的市场里买鸡蛋,跑遍了整个市场却一个鸡蛋也没有买到,原来鸡蛋市场紧俏,早已销售一空。这让赵福国感到很诧异,他意识到这里面有很大的商机。

说干就干,跑市场、做调查、学技术,赵福国决定投资建设养鸡场。他拿出积蓄,求助亲朋好友,向银行贷款,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赵福国总是鼓励自己“ 再坚持一下”。

终于,2014 年,一个自动化养鸡场建成了,不仅满足了团场职工群众对鸡蛋的需求,哈密地区各大超市也都有了来自黄田农场的鸡蛋。

“自己富不算富,带领大家一起富才是真正的富裕。”赵福国说。

于是,他和黄田农场的30 户贫困户结为帮扶对子,帮助他们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他还把9 名待业青年送到乌鲁木齐市进行技术培训,这些青年学成归来后,赵福国安排他们在自己的养鸡场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时,万物复苏,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节,青年才俊正蓄势待发,为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添砖加瓦。

青春作伴好创业

2015 年4 月20 日,八师一四二团职工赵方与妻子喂养斗鸡。

兵团团委提供

青春作伴好创业

3 月29 日,十三师黄田农场一连职工赵福国(左)检查养鸡场生产的鸡蛋质量。苏金春 摄

青春作伴好创业

2015 年4 月2 日,八师一四九团东阜城农业公司二区七作业点职工杨红梅照看养殖的兔子。兵团团委提供

青春作伴好创业

3 月28 日,六师新湖农场职工苏元(左)向职工传授冬小麦返青时节管理技术。高凯 摄

青春作伴好创业

2016 年3 月3 日,四师六十四团十三连职工马国哲在圈舍查看羊生长情况。兵团团委提供

青春作伴好创业

3 月30 日,五师九十一团职工王波(右二)向团场青年传授养鱼经验。

李炜杰 摄

青春作伴好创业

2015 年4 月5日,一师阿拉尔市好家乡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左四)在为领导介绍红枣销售情况。

兵团团委提供

青春作伴好创业

2015 年3 月31日,三师东风农场四连职工阿里木江·艾依提在调试打药机。

兵团团委提供

青春作伴好创业

3 月29 日,一师阿拉尔市韵隆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余国振(左)为社员讲解果树栽培技术要点。

刘艳梅 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