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农场土地流转能够领到多少补贴?

鏃堕棿:2017-04-18 | 鏉ユ簮:今日头条

  农场土地流转能够领到多少补贴,同时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土地流转,地主更多收入

  在2015年12月,财政部发布的《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2016年,中央财政将选择13个省份开展试点。在原有浙江、宁夏两个试点省份的基础上,新增河北、辽宁、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11个省份,在一定时期内开展试点。这说明,国家对土地流转的鼓励机制已经不仅限于政策支持,而是政府将拿出补贴款鼓励土地流转了。

  财政部对土地流转放按照以亩为单位进行一次性补贴。地方财政局会按照每亩100元的标准补给土地拥有者(土地已确权)。也就是说,我有1000亩的土地,只要我流转出去,就可以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补贴金。

  想拿补贴,也需要有流转门槛

  1.土地流转时间在3年以上。单宗土地流转面积在1000亩以上(土地股份合作社入股面积300亩以上)。

  2.土地流转价格不低于农户常年直接经营纯收入或市、县规定基准价,同时确保流转农户每年的收益获得稳定增长。

  举个例子说,拥有土地的农民一直种着玉米,每亩的销售额能有2000元,但他需要减去种植成本(包括农资、农械等),按照他的净收入计算承包土地费用。如果有较长的土地流转时间,也需要根据当地物价上涨的情况,每年增长土地的承包费用。

  3.对于已经取得了工商执照农场或合作社,其需要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或规模的可以优先获得相应的补贴扶持。

  4.已经签署了正规的土地流转合同、土地流转操作规范。且此合同具有法律效益。

  5.最后还需要当地政府重视土地流转工作,能够安排出土地流转后的鼓励扶持资金。这个资金在上面提到的试点省份是有财政部拨款的,没有提到的省份需要提前到有关部门咨询。

  土地承包方一样可以获得政策补贴

  农业部的“三项补贴”即良种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一直是农民种粮的重点补贴项目,在农业部最新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农业三项补贴政策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各地方将调整农资补贴中的20%的资金,加上补贴种粮大户试点的资金,“三项补贴”增量资金,统筹用于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也就是说这笔款项就是为了支持粮食的规模型建设而做的调整。只要你流转的土地面积大,种的粮食多,就可以更多、更快的领取到这项补贴。

  除此之外,在农业部下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中规定了,土地流转后的收益归承包方所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截留、扣缴。

  说明,国家将保护承包方的种植收益,同时相关种粮补贴款项都由地主转为承包方。简而言之就是谁种粮,补贴就给谁。

  其实不难看出国家对农业规模性建设的决心,从之前的鼓励到现在的补贴,让更多会种地的人去种更多的地,是未来我国农业发展的大方向。所以家庭农场模式必将成为未来5年国家扶持的重点项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