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互联网+闲置旧物”的新模式 沈阳张雪川让闲置资源变废为宝

鏃堕棿:2017-05-09 | 鏉ユ簮:第一农经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如何与互联网紧密的联系起来运用起来将会是这个时代的先锋,引领大家一起往前走。

  现在环保意识的增强,怎样处理好垃圾和现在的“互联网+”的思维,我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也可以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张雪川

  4月8日,沈阳尚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做实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的先期环节,凭借‘互联网+’思维,成为垃圾分类领域的‘旧物王’,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是我们的理想。”

  沈阳尚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部由80后组成的创业团队。在沈阳小伙儿张雪川的带领下,公司成立不到三年,其自主研发运营的手机APP“照单全收”,凭借着“互联网+闲置旧物”模式,在环保市场迅速占领一席之地。

  谈及创业初衷,张雪川说:“一次,在去日本考察项目时,我发现日本公民的环保意识极强,社会对于闲置资源的利用率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就想,能不能打造一款真正贴合中国百姓心理需求和实际需要的软件产品,在促进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真正为宣传环保理念和提升闲置资源利用率做些什么。”

  在梦想的驱动下,凭借之前积累的人脉和良好的信誉,张雪川组建团队,并把很多在外发展的沈阳籍优秀计算机软件开发大咖从京东和百度请回家乡,共同设计经营模式,潜心研发设计软件,最终打造出一款涵盖“闲置物品评估变现”“废旧资源回收利用”“创意项目风险投资”三大功能的APP,团队给了它一个豪爽的名字“照单全收”,希望它能让生产生活领域的闲置资源变废为宝,创造新的价值。

  张雪川介绍,目前,“照单全收”已经完成了2.0版本升级,并于5月全面上线。配合2.0版本的上线,“照单全收”将以沈阳为中心,通过独立物流体系,在全国建立5个闲置物品处理和回收中心,并计划在西安、哈尔滨、长春、青岛、南京、长沙、大连和乌鲁木齐开展闲置物品评估、回收和变现的业务,全面发掘闲置物品新的价值。

  当下,包含汽车五金、闲置礼品、办公文具等门类在内,“照单全收”能够回收的动产种类多达456个大项,35687个小项。2017年下半年,“照单全收”将努力使可回收物品门类囊括全部动产与不动产。

  “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和使用‘照单全收’,并且由衷认可丢弃不是处理旧物的唯一方式。”张雪川信心满满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