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失聪的花生妹妹开“黑爸爸农场”淘宝网店年售50万

鏃堕棿:2017-05-09 | 鏉ユ簮:第一农经

  胡迪是个困难的孩子2岁的时候因发烧失去听力却还是凭着自己的努力考进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工作多年后放弃了高薪的电商工作,返乡创业把自己的电商经验用在了自己的事业上。

  “黑玉米种子出货啦!黑糯、黑甜糯、黑水果仨品种,可以阳台种植!”昨天(24日),见到女孩胡笛时,她正在“黑爸爸农场”淘宝网店上发消息。

  家住密云区十里堡镇庄禾屯村的胡笛,网名“花生妹妹”。“爸爸20多年来一直包地种花生,所以我给自己起了个‘花生妹妹’的网名。”胡笛说,目前她和爸爸从事的是黑花生、黑小麦等农作物产加销行业,因此她的网店叫“黑爸爸网店”。

  一位失聪女孩,选择“互联网+农产品”创业,难!年仅28岁的失聪女孩,凭着一股毅力和用心感受世界,她成功了。

  胡笛的确不简单,她创办的“黑爸爸农场”淘宝网店,去年销售额达50万元,正悄然改变着村里黑玉米、黑小麦、黑花生这些粮食作物的传统种植、销售模式。

  “花生妹妹”身材高挑、戴副黑框眼镜,青春靓丽,如果不是戴着助听器,根本看不出来她是位失聪女孩。


黑花生

  两岁时,胡笛因高烧失去了听力。父亲四处寻医终未见效。“医生说,我这样几乎失去听力的,能学会说话,已经是奇迹了。”靠着非凡的毅力,胡笛考入天津理工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

  胡笛的父亲胡跃农,20多年前承包800亩地,种花生、玉米等作物。“爸爸开农场支撑全家生活。”胡笛至今还记得一个场景,她十一二岁那年,赶上粮价儿下跌,院里摆满了花生,父亲愁容满面,在院里蹲了一宿。胡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毕业后,胡笛应聘一知名电商平台,做互联网程序员,收入颇丰。几年间,她在网站建设、品牌设计、电子商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2015年,粮食市场低迷,父亲农场生产的粮食仅靠线下批发,收益大幅下滑。胡笛决定辞职回乡,帮父亲一把。

  去年初,胡笛在淘宝、微信上建了网店,还将父亲憨厚敦实的形象设计成了LOGO,将网销品牌命名为“黑爸爸农场”。

  胡笛组建了回村青年队,有的负责宣传,有的负责市场监测,有的寻找销售渠道,对销售网络的黑色农产品进行品牌宣传和精准销售。“黑爸爸农场”的品牌打响了,目前已拥有500多个固定客源,收益翻着跟头长。

  普通人开网店,与人交流没障碍;对胡笛而言,很难。不能接打电话,凡是与客户交流,基本都是通过微信平台、淘宝后台打字完成。自从回乡创业,胡笛的手机一直设置为呼叫转移模式,所有客户电话都转接至父亲手机上,出门需要见大客户时,父亲总跟随其后,父亲成了她创业的“助理”。


黑玉米

  在胡笛看来,开网店,客户体验很重要。一位客户购买了两袋黑花生,发现里面有红色花生仁,没给好评。“种植时,两个品种的花生挨得近,同时成熟,挑选时没辨清。”胡笛说,她向父亲提出了分批种植计划,错季销售。

  胡迪的创业得到了社会认可。在全国青年创业项目选拔赛中,面对全国选拨而来的数百个优秀项目,胡迪的团队跻身全国50强。

  初尝胜绩,胡笛并不满足于此。胡笛说,她已引进了一套设备,研发黑色谷物酒、黑小麦精粉、黑花生油、代餐粉等系列深加工农品,近期将上线销售。“到时候,目前这50多万元的年销售额,估计也就是个零头儿。”对即将上市的深加工产品,胡笛很自信。

  胡迪的网上淘宝店团队分工明确效率极高而线下产品的管理也逐渐科学化其项目更是获得了社会认可,田地里的农作物和最新鲜的互联网在这个听不见的女孩手中玩转开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