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学学台湾休闲农庄的经营要诀

鏃堕棿:2017-05-18 | 鏉ユ簮:

一、始于情感

查阅相关资料,你会发现台湾休闲农庄的主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建设休闲农庄大多源于热爱,对乡村田园生活爱得深沉。

这些农庄主人并不似一般商人,他们不追求短期的迅速盈利,相反建园之初就一直遵循生态环境保护原则,并在经营过程中不断融入自己的创意,与其说是在经营一个园区,不如说是在养自己的孩子,农庄就像是他们的子女,农庄里的每个细节都显示出了庄主的艺术风格和个性追求。

台湾休闲农庄的经营要诀

学学台湾休闲农庄的经营要诀

二、定位准确,主题鲜明

农场的定位是否准确直接决定了未来的生存,而这一点,台湾休闲农庄就很值得我们学习。台湾休闲农庄的主题范围很广,香草、昆虫、羊、牛、鳄鱼等等都可能成为主题,且极具创意。

如一年四季都栽种向日葵的青林农场、专门种植食虫植物的“波的农场”、以香草为主的“熏之园”、以奶牛为主的“飞牛牧场”、以兰花为主的“宾朗蝴蝶兰观光农园”、栽植大量珍贵树木与奇花异草的“花开了农场”等等。光看名字,就知道农庄的特色,足以吸引游客。
 

台湾休闲农庄的经营要诀
学学台湾休闲农庄的经营要诀

三、策划众多体验项目

台湾休闲农庄内都设有可供多人同乐的娱乐设施,比如有些农庄设有充满台湾农村乐趣的烘烤区,游客可享受土窑烤地瓜、烤鸡的乐趣;有些农庄会不定期举办一些与农业相关的科普教育活动;有些农庄会设计一些与农庄内小动物互动的项目,可以挤牛奶、喂小羊、看小猪表演等。

学学台湾休闲农庄的经营要诀

四、重视教育,寓教于乐

台湾休闲农庄的经营要诀

休闲农庄不仅是休闲娱乐的场所,同时还是实践、学习的好场所,台湾休闲农庄平时主要接待学校师生,用作毕业旅行或户外教学,周末以吸引亲子游客为主,可谓是天天接客。

台湾休闲农庄把农场项目与教育结合在一起,项目设计注重实践、学习。如台一生态教育农园的宗旨就是以自然生态教育为主,精心设计了蝴蝶园、昆虫生态馆、光合广场、仙人掌生态区、插花生活馆等体验项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