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白酒在饲养母猪时候的妙用,这些值得养殖户牢记!

鏃堕棿:2017-05-18 | 鏉ユ簮:

我国的散养户在长久的养猪过程中,其实总结出了许多养猪的小窍门。这些小窍门虽然对于大规模的猪场来说不怎么适用,但是针对小猪场或者是农村的散养户来说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比如白酒对母猪就有很多好处,记住下面我要说的这些,也许就能在某一个时刻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白酒在饲养母猪时候的妙用,这些值得养殖户牢记!

一、治疗脱肛

在此需要说明的是,白酒治疗脱肛针对的是症状比较轻的母猪,如果比较严重甚至已经出现糜烂的情况的话,还是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而轻度的脱肛,就可以用白酒来治疗了。

具体做法是在脱肛母猪的肛门附近注射高纯度的白酒,针头插入的深度大约在5厘米左右(具体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每次注射的白酒不用太多,只需要3毫升左右即可。这样每天注射一次,连续注射5~7天即可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白酒在饲养母猪时候的妙用,这些值得养殖户牢记!

二、防止中暑

由于猪这种动物本身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比较差,尤其是母猪最容易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一旦中暑那麻烦可就大了。

如果在炎炎夏日,你发现母猪的嘴巴周围有白沫的情况,那很有可能就是中暑的症状。这个时候你要迅速在母猪的鼻子附近涂抹一些白酒(如果有喷壶的话更好),这样可以帮助母猪降温提神,缓解高温中暑的症状。

白酒在饲养母猪时候的妙用,这些值得养殖户牢记!

三、帮助催乳

母猪产后缺乳、少乳是最困扰养殖户的事情,因为缺乳不仅意味着母猪的身体健康有问题,往往还会影响到仔猪的成活率以及正常的生长发育。在这个时候,选择可靠的方法催乳是十分关键的,而白酒恰恰就能派上用场。

具体做法是取5个生鸡蛋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继续搅拌,最后再倒入半斤白酒拌匀。之后将调制好的白酒红糖蛋液与母猪的日粮拌在一起给母猪自有采食。据说这种催乳方法效果非常显著,最快的只需要四五个小时就可以有明显的催乳效果。

白酒在饲养母猪时候的妙用,这些值得养殖户牢记!

四、刺激发情

在夏季的时候,由于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母猪很容易出现发情异常的情况。此时,为了刺激母猪发情,一般就是选用当归、阳起石、淫羊藿之类的中药。因为中药没有副作用,不会影响到母猪日后的正常发情。

在此需要说明的是,淫羊藿之类的中药如果搭配白酒的话,往往可以起到更明显的效果。当然,白酒的量也不需要太多,一般在中药里面添加300毫升左右即可。

以上就是白酒在养猪时候的妙用。

猪倌巴巴系头条号三农领域签约作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