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拍卖“加量”后玉米价格顶得住么?

鏃堕棿:2017-05-18 | 鏉ユ簮:

明日政策玉米拍卖就将开启第三轮(周),从标的方面来看整体没有变化,包括东北地区分贷分还玉米以及各地超期储存玉米。但值得关注的是,此轮拍卖在标的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投放的数量大幅增加,其中东北地区分贷分还玉米从上一周的250万吨增加至400万吨,超期储存玉米投放量也从50万吨左右增加至近100万吨。那么此番拍卖投放量可以说对比上一次的拍卖粮几近翻番,加量意图非常明显,面对如此大的投放增量,本就处于相对高位的玉米价格顶得住么?

饲料在线网站认为,虽说本周玉米拍卖投放量大幅增加,但是对于当下玉米现货价格相对高位的状态仍然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在经过了两轮的拍卖之后,高成交率已经充分暴露了现货市场缺粮的现状。因此,笔者认为本周即便在增大投放量,其整体成交率依然会保持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如上图虚线部分)。而从实际的标的来看,在全国范围展开的超期储存玉米拍卖基本以12年甚至更早的11年粮源两部分组成,其整体的使用价值非常局限,换句话说,对于玉米有着大量需求的饲料厂基本是无法使用这部分玉米来进行饲料生产的。而饲料厂所渴求的13年玉米拍卖则是全部集中在东北三省一区进行,这样一来,高昂的运费成本就成为了销区企业去参与拍卖的拦路虎。而且随着政策粮拍卖的不断进行,整体出库的压力会越来越大,随之带来的运输压力也将逐步体现,无论是货运和铁路运输都将在未来成为东北拍卖粮集中出库的最大阻力,随之带来的运费上涨也将成为必然。

因此本周玉米拍卖虽说投放量大幅增加,但是无论是从其标的质量还是从运输等其他可观因素考虑,在加量之后就会使得玉米现货价格因此承受压力大规模下行显然不现实。但如果在未来的拍卖当中如果出现市场出现饱和的“信号”,比如成交率大幅下降,成交价格溢价率大幅下滑等现象出现,届时我们就要注意现货价格可能会出现回调的可能。

作者:XXX;来源:饲料在线;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