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发展种养巧致富

鏃堕棿:2017-05-18 | 鏉ユ簮:

通讯员 王剑 蔡玮

5月1日一早,蕲春县狮子镇养殖户万得意家的养殖场又出栏20头肉猪,夫妻俩喜笑颜开。

万得意是红石村出名的贫困户,一大家人全靠他长年在外面做小工维持生计,妻子身体不好,在家带着两个孩子并照顾老人。2014年妻子患癌,万得意为了给妻子治病,先后花去医药费近二十万元,一年后妻子不幸去世。

2015年,万得意重组家庭,虽然夫妻俩都很勤奋,但由于两个孩子都在上中学加上历史欠债,家里债台高筑。当年万家又喜添丁,要不要外出打工困惑着万得意。

县委常委李勇军在红石村驻点,走村串户时了解到万得意的家庭情况后,结合实际给他分析行情,鼓励他谋准脱贫路子大胆干。李勇军听说万得意吃苦耐劳,而且已经养了一头牛和一头猪,建议他在家发展养殖业,适当扩大规模,并承诺在资金技术上给予扶持,当场给予万得意5000元作为启动资金。

“既然上面领导这么关心,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万得意说,自己过去是个思想保守的人,但在领导的引导和帮扶下,他先后从农商行贷款10万元,村里帮助他争取政策扶持资金3万元,从亲戚朋友处借贷点,投资20万元建成了占地3亩的标准化养殖场。

为了早日帮助万得意一家脱贫,镇组织委员、驻点镇干部缪博文特意联系淘宝店负责按时送饲料到养殖场,同时联系兽医站提供技术指导。在万得意的积极配合和辛勤劳作下,养殖场养猪60余头,其中母猪有4头,养羊13只。同时他还发展了鹅、鸡等家禽生产。2016年纯收入达10万余元。

今年,万得意夫妇俩增种了2亩南瓜、番茄等蔬菜。“由于我们种的这些都是绿色食品,而且不打农药,所以销售得很好。不用自己送到街上,就有人上门收购。按现在的市场行情,种菜加上发展畜禽养殖收入,三年内步入小康生活不成问题。”万得意信心十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