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眉县:通村公路使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鏃堕棿:2017-05-18 | 鏉ユ簮:

走进眉县农村,放眼望去,崭新的水泥路面平整宽敞,道路两旁绿意盎然的树木和盛开的鲜花美不胜收。三三两两的村民在村头巷尾悠闲地散步聊天,构成一幅优美的和谐乡村画卷。

“以前路不好,干什么都不方便。现在水泥路在村里四通八达,客商、游客成群结队来田间地头摘甜柿子、买猕猴桃,快递车开到家门口,把我们种的水果送往了全国各地,真是太方便了,也带动了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在眉县汤峪镇讲渠村,村民们笑着对记者说。

眉县:通村公路使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图为眉县汤峪镇讲渠村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

讲渠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秦岭北麓山脚下,猕猴桃、甜柿子产业发展迅速,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以前由于道路不畅,严重制约了全村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随着眉县农村公路进村“最后一公里”项目的实施,近两年,讲渠村完成农村公路建设8. 58公里,实现了主干路、组间道路水泥硬化全覆盖,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眉县:通村公路使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图为眉县槐芽镇肖里沟村移民点的乡村公路

这样的例子在眉县很多。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眉县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约1439公里,其中县乡公路287公里,村道1152公里,平原区公路密度达到348公里/百平方公里,95%以上的自然村通上水泥路、90%以上的行政村通了公交,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城至各镇公交全覆盖,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

眉县:通村公路使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最后一公里”工程将水泥路通到田间地头上

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薛岁林介绍说:“去年我县实施农村公路进村‘最后一公里’工程234条253.9公里,累计完成投资7772.6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9%。全县95%以上的自然村通上了水泥路。今年,我们计划再实施项目任务486条、299公里,确保年底实现全县自然村水泥路全覆盖,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

随着进村“最后一公里”的不断延伸,老百姓出门更方便了,经济作物对外销售也不再难,每到节假日,城里来乡村旅游的人也多了起来,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猕猴桃、甜柿子变成了满树的“金蛋蛋”。“路连乡村兴产业,情系农民奔小康”,成了广大群众对党和政府由衷的“点赞”。(宝鸡新闻网记者黄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