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永和镇保安村建成食用菌种植基地

鏃堕棿:2017-05-19 | 鏉ユ簮:

永和镇保安村位于永和镇北6公里处,全村有4个村民小组,4个自然屯,耕地面积为8300亩,区域面积30平方公里。多年来保安村经济结构比较单一,主要种植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

永和镇保安村建成<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mog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食用菌</a>种植基地

为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强村”这个目标,今年年初,永和镇保安村把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工作的重点,结合本村实际,积极探索适合本村的致富产业,保安村两委班子多次到外地学习考察。通过考察他们发现,食用菌业是一个大有潜力可挖的产业。食用菌生长周期短见效快,大棚建成后可多年使用,是一次投资多年收益的好项目。从整个发展趋势看,将来的菌业可能成为一个独立产业;从食用菌价值上来看,食用菌将成为第三世界主要蛋白质的来源;从销售情况看,食用菌的销售量逐年增加。因此而言,食用菌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很大,加之地方各级政府重视,栽培原料丰富,技术容易掌握,未来的食用菌产业将成为一个独立的产业,成为广大农民朋友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永和镇保安村建成食用菌种植基地

保安村两委班子多次开会研究考证,最后决定引进食用菌种植技术,保安村充分利用本村机动地,并多方筹措资金,投资27万元建成食用菌种植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总面积3500平方米,新建食用菌种植大棚4栋,用于种植黑木耳、蘑菇等食用菌类。每栋大棚340平方米,可挂菌袋20000袋,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可增收7万元。

保安村食用菌种植大棚现已建成投入使用,今年年底便可取得良好效益,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也促进农民增收,从而影响和带动周边村落,实现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