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资阳大学生毕业后打造“爸爸农庄”带动村庄致富

鏃堕棿:2017-05-19 | 鏉ユ簮:
资阳大学生毕业后打造“爸爸农庄”带动村庄致富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讯(黄智微 记者 田雪皎)5月16日、17日,资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决战全面小康全面精准脱贫”媒体集中采风采访团走进资阳,33位媒体人和网友一起亲眼见证了资阳各个脱贫村的特色亮点,感受到了资阳市精准滴灌“穷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绩”。

三名大学生毕业后回农村 荒山打造成创意农庄

在乐至县燕子村这样有一块地方,紧邻成安渝高速公路高寺出口,山顶正在修建一座“梦想农庄”,从最高处眺望远方看不到尽头,只有一望无际的蓝天、绿草和白云。

三个大学同学,三位有志青年,把理想建设在燕子村一片荒山果园山上。2016年7月,乐至小伙卢杨和他的两位“资阳合伙人”投资3000余万元打造“爸爸的农庄”。他们发挥自我专业优势,设计图自己画,装修几乎全是三人亲自动手、规划。他们的理想是发展现代创意休闲度假旅游业,带动燕子村发展特色种养业。

“这个农庄的建设可以带动我们村李子采摘产业的发展,各种农副产品的外销,不仅如此,村民还能得到土地租赁资金和劳动务工收入。”燕子村第一书记杨军介绍到,“爸爸的农庄”这个现代创意休闲度假旅游将带动周围经济的发展。

电视机就能报警“雪亮”工程保村民平安

17日上午,采风团来到乐至县龙门乡金鼓村,美丽乡村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排崭新的楼房,屋前是万亩荷塘,屋后是苍翠柏树林。

金鼓村位于龙门乡西北部,距龙门场镇2.5公里,全村总面积1.8平方公里,常驻人口436人,以前是偏远落后的贫困村,村里19口池塘,只有两口有水。通过精准识别,采取脱贫措施,2015年全村脱贫,19口池塘让村民中家门口就能欣赏“荷塘月色”。

依托“双挂钩”项目,该村全面启动实施12个新村聚居点建设,按照统一户型和风格,建设265座新民居。新居建成后,该村启动“雪亮工程”,民居里安装了智能报警系统,出现警情,村民通过电视机就能报警。

66岁的杨云平以前全家住着老式砖房,通过申请获得双挂钩项目后,2016年12月份完成新房修建。整个工程杨云平自己只花了4万装修费,政府按照政策补助的17万元填补了修建费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