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唐山三人当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鏃堕棿:2017-05-19 | 鏉ユ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日前,在团中央和农业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中,我市郭常春、孙守顺、李松3名优秀涉农创业青年经团市委挖掘、推报,最终成功当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旨在通过选树、表彰、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农村青年立足农业、植根农村,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开展创业实践、履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3人当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人荣获标兵称号。

近年来,团市委以促进农村青年致富成才为目标,实施了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以榜样引领、技能培训、资金帮扶、项目孵化、平台搭建为路径,深入推动“最美农村好青年”评选、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培训、农村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农业技能比武竞赛等工作与活动,鼓励支持农村青年领创办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贡献力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