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创业谈之为什么要创业

鏃堕棿:2017-06-20 | 鏉ユ簮:

李克强在公开场合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最早是在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此后,创业大潮席卷神州大地。创业谈之为什么要创业

但是,你搞明白自己为什么创业没有?(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都轻飘飘地飞过吧)

目前穷困潦倒,没有特殊技能,为了养家糊口?那就找个和你专业对口的单位上班或者先做个小本儿买卖,记住别看“创业秘籍”。等你小日子到了每天有一个小时看闲书的时候也不迟。

小有积蓄,要成为第二个马云?人人都想成为富豪,但是想成为马云式的人物,三分靠智商,七分靠狗运。先看看你身边经常聚会的朋友,有没有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ceo。

我有创意,我要融资创业?亲戚、同学和好朋友的钱,别借。这样你失败的时候还有人管你饭吃。银行的钱不好借,等你有钱的时候,银行会找你的。风投,先看看你的通讯录里面有几个风投界的好友。再说了,风投看中的项目也是十有八九死得很惨,这个圈子以后你也没得混了。

目前小企业发展还不错,多元化发展,要成立集团?如果新业务和你原来的业务不关联,劝你还是省省心吧。这就是找死的节奏!

周围朋友和同学都发达了,我还在单位每月领着3000块钱,心里不平衡。实话告诉你,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老板的。他们以前经历的磨难,放在你身上,你早就趴下了。

在校学生和刚毕业的学生,我要成为扎克伯格式的牛逼人物。如果在校期间你没有牛逼的亮点,又没有思聪式的老爹,但是你又有远大的志向,好青年,建议找一个和你专业相关的名企,潜伏2-3年。

已经挖到了第一桶金,想把帕萨特换成奔驰宝马,想把70平的房子换成300多平的别墅。这个有的聊,下次就聊聊创业前的准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